Top

追踪丨西安一小区着火消防通道被堵塞 现已畅通保安24小时值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6 10:12:28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3日晚,西安市未央区梨园路附近的御园温泉小区一住户家里发生火灾,24日西安消防通报火情时提到该小区消防安全通道上锁、私家车堵塞使消防车难以驶入,24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走访时发现,小区内消防通道上仍停有车辆。

gQ4dpmlRDnY1fcIz.jpg

  11月25日相关报道发布后,26日上午未央区未央宫街道办回复称,11月24日街道办已约谈大白杨西社区及小区物业公司,并对小区安全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小区内部加强防火、用气安全宣传,严禁堵塞消防通道,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二是消防通道由小区专职保安24小时值守,严禁停放车辆占用通道,并立即清理消防通道附近的垃圾杂物及消防通道大门外车辆;三是检查小区消防器材设施,确保正常有效,加强夜间巡逻值守;四是街道办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冬季消防防火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摆放展板,专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对水、电、气、防火等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知识和防范意识。

news_fz_20211126101258_e0dc6b1ba3614db628fbf04af354421eb49166aa.jpg

  经过整改,小区消防通道已无车辆占道,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外围设置了隔离桩以及“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警示牌,同时加深了地面“禁停”字样的颜色。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此前报道:西安一小区夜晚着火消防通道被堵塞无法进入 次日仍有车辆停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通道 着火 保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