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红文旅局长刘洪点赞西安“夜经济” :沉浸式旅游体验特色鲜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04 17:04: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陈浩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祁鹏玉 实习生 陈浩楠)近日,华商网记者在大唐不夜城采访时偶遇甘孜文旅局网红局长刘洪。刘洪曾在一场网红丁真参加的宣传活动里,“帮丁真挡粉”的偶然中以“费翔+周润发+靳东”的长相帅“出圈”,成为四川甘孜的新晋“顶流”。这次在游览了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和大唐不夜城等景色之后,他对于西安旅游“夜经济”的发展大为赞赏:“西安的夜间旅游做得很好,旅游产品也做得非常好,让全国人民都向往西安。”

  刘洪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西安,在前两次来到西安时,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还未完全建成。在此次游览后刘洪说到:“长安十二时辰不仅仅包括了旅游的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这里更多的是注重让游客沉浸、体验和参与其中,让游客感觉回到了1300年前的唐朝。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这种沉浸式旅游可以让大家更好地去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这种旅游模式也让刘洪受益颇多,他觉得从西安旅游业中学习到的是:旅游不仅仅是让游客去看,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沉浸在其中的氛围里面,构成沉浸式旅游,这个也是西安区别于其他古城旅游业的一大特色。

  在游览时,刘洪在这里看见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有年轻人好多都穿着唐装,大家完全进入到唐朝氛围的这种空间中去。他感觉在这里与其他的古城不一样,在其他地方大家有的人穿着唐装或者汉服,其他工作人员却穿得是西服或者其他服装。但在这里大家完全融入了这样一个大的氛围里面,仿佛真的穿越回唐朝,沉浸在大唐文化当中。

  此外,刘洪还表示,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希望同在一条丝绸之路上的西安和甘孜人民将来能够增加互动,甘孜人民到西安来游玩,西安人民也能够常常去甘孜游玩。”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 文旅局长 刘洪 点赞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