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奥达文景观园小区地面禁止停车地下车位价格贵 业主质疑物业乱收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05 07:11:43

  地面车位不让停车,地下车位价格太贵,业主的车究竟该往哪里停?最近,奥达文景观园小区的业主向三秦都市报热线965369反映称,小区物业私自设置停车方式,禁止业主的车辆停在小区内的地面停车位,而地下停车位的价格虚高,许多业主感到不满。

  8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凤元一路的该小区,看到小区内地面上停放着不少车辆,其中一些车辆停放在划好的停车位上,也有一些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或单元门口,而地下车库几乎无人停放。

  业主葛先生告诉记者,上周末物业人员禁止业主车辆从地面进入小区,造成道路拥堵,最后在相关部门协调下,暂时不再对业主车辆进行阻拦,不过停车收费标准从之前的每月80元变为了计时收费,许多业主不认同拒绝缴费。

  “原本业主的车辆一直都停在地面,物业现在规定地面停车只限特殊车辆(消防、环卫、搬家等)出入,让我们停到地下车位,这种停车方式并没有跟我们业主商量过。地下车位每月收费380元,价格也比周边的小区收费高了100多元。”葛先生说,物业在收费标准公示上还标明了购买地下车位的费用,然而小区自2018年交房至今仍未办理房产证,地下车位显然手续不全,应该不能出售。

  记者在小区住宅单元门上看到了“关于奥达文景观园小区停车收费标准的公示”,其中写着,该收费标准于2022年8月1日正式启用。在“公示”旁边,还贴着一张“关于奥达文景观园小区地面停车民意调查的通知”,其中写着,参与调查的业主中51.39%同意方案一,即“除特殊车辆可以进入小区地面,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小区地面停放”。两张公告署名均为西安嘉宁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奥达文景观园物业服务中心,日期为2022年7月29日。

  不过,一些业主并不认可这项民意调查的结果。

  8月3日下午,记者前往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物业主管表示经理一般上午在办公室,请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8月4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但仍未见到经理本人。而对于业主反映的停车问题,物业主管表示正在向主管部门提交相关资料,其他情况自己不便回复。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 西安 车位

上一篇:记住他们的背影!8月4日西安迎强对流天气 工作人员雨中排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