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庆华驾校建议学员办VIP一次过 学员只交了正常强训费用等了一天也没练上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10 07:09:31
[摘要]考科三前强训,驾校让学员交钱办理VIP,李先生拒绝后只交了正常强训费用,却等了一天也没练上车。

  考科三前强训,驾校让学员交钱办理VIP,李先生拒绝后只交了正常强训费用,却等了一天也没练上车。

  学员

  考科二前让交上千元VIP费用

  李先生于2016年5月20日在西安市丈八东路的庆华驾校交了3000元,报名学车。2019年8月,李先生考了科目一,之后一直未练车,眼看今年8月要过期了,5月开始练车,6月1日考了科目二。“报名时给我承诺的是3000元科二科三保过,科一和科四自己考。今年5月27日科二考前强训,驾校负责人倪某让我交1600元,说是VIP保过费。不交钱就不让练车,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到上午九点多,没办法就给他交钱了,然后就进去练车了。”李先生说,6月9日要考科目三,6月6日,倪某又联系他,问他有没有把握考过,没把握建议他办VIP,李先生拒绝了。

  6月7日去强训,倪某让李先生交400元强训费,可以进场练3圈。“不交钱不能进场,眼看别人都练车了,等到上午11点多,我给倪某转了400元,他说打票让我练车。结果等到下午两点半还是没有出票,我问他,他说能等就等,不能等就别练了。”李先生等到下午3时许,仍未拿到能进场练车的小票,便回家了。

  事后,李先生问了一起练车考试的其他学员,大家都说没有收强训费和VIP费用,学费是3400元。

  驾校

  建议学员考试没把握办理VIP

  在李先生提供的与庆华驾校负责人倪某的微信对话中,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27日,李先生给倪某转去1600元。

  6月6日,倪某联系李先生,“在不,明天科三强训,看你是正常还是VIP”,李先生说正常,手头紧。倪某问练车情况咋样,考试是否有把握过,没把握建议办理VIP一次过。

  6月7日上午9时许,倪某让李先生转给他400元强训费,李先生询问当时交学费时承诺科二科三保过,没说要交强训费,倪某说,之前3000元报的是正常班,上次交的1600元是科二的强训费用,不含科三,交了钱把小票拿过去,才能练车,不然在外面等也是白等。上午11时26分,李先生给对方转账400元。

  驾校负责人

  其他学员未交强训费是因为报名时报了VIP

  9日上午,未能参加考前强训的李先生没去参加考试。倪某说,400元是强训场地费,100元练一圈,“没有保过费,没有VIP,这都是交给场地的钱。”那么,聊天记录中的VIP和正常有何区别?倪某称“没有保过费,没有VIP”。但在记者追问下,他又改口称,VIP费用1000多元,其他学员不用交强训费和VIP费用,是因为报名时就报的VIP。

  为何李先生没办VIP只交了400元强训费,等了一天也没练车?“他11点多把钱转给我,我就交给练场了,前面有人排队等着练车,没排到他,练场收了钱也不会出票,没票他就练不成。”倪某说,不是交钱当时就能出票。李先生问,为何科目二强训时交了1600元VIP费,不到10分钟就给票练车了?倪某说,没练成车400元退了就行了。

  李先生提出不愿学车了,要退费。倪某说,不参加强训也能考试,要继续学就按规定再申请科三考试。退报名费要扣一次80元练车费、服务费、20%违约金,算下来只能退不到1000元,要先给驾校填申请,然后再去车管所撤销档案。李先生同意,要填申请,倪姓负责人说:“你先去撤销档案,撤完再来填申请。”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收费

上一篇:西安昆明路一处立交桥下屡有私家车违停 广场舞大妈设阻车装置“圈地”跳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