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阵风竟能把西安莲湖一小区的屋顶吹跑了 市民质疑:这质量也太差了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6 06:39:4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阵大风,竟然将一小区沿街单元楼30米长的树脂瓦屋顶掀开吹落在马路上,致使行道树被压断、车辆无法通行。有市民质疑:这个屋顶质量也太差了吧?

  市民:小区去年装的树脂瓦屋顶 被一场大风吹翻了

  王先生居住在西安市团结西路荣兴小区,8月4日下午7时许,他下班回小区时发现小区门口道路堵塞无法通行,走近一看,沿街的一号楼屋顶居然被大风吹到了马路上,行道树的树枝被压断,还有几辆在团结西路上通行的车辆被砸。

  “我们小区原本是柴油机厂家属院,是老旧小区,单元楼屋顶高低不平,去年小区才完成屋顶美化,重新做了树脂瓦的屋顶,没想到一场大风就把屋顶吹翻了。”王先生说,事故发生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不清楚是否有人员受伤。“屋顶是去年才修好的,之前都没发生过这种事情,不知道为啥风一吹屋顶就掉了,工程质量让人怀疑。”

  从王先生拍摄的视频、照片中能看到,团结西路南侧由西向东方向的车道拉起了警戒线,道路暂时无法通行,被掀翻的树脂瓦屋顶长约30米、宽约3米,屋顶几乎全部掉落至人行道及道路南侧的机动车道上,道路中间绿化带里的树木也被屋顶压倾斜。

  物业:风力大致屋顶被吹掉 正设计维修方案

  8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荣兴小区,该小区位于团结西路南侧,大门西侧的人行道部分路段仍拉有警戒线,有工作人员正在修剪行道树。沿街的一号楼共有5层,一层有13户,屋顶最东侧还有少量的树脂瓦,其余大面积的树脂瓦已掉落而且被清理。

  记者走访周围居民了解到,8月4日下午5时20分许,一号楼屋顶被大风吹掉。在现场,当记者拍摄照片时,被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阻拦,记者采访居民时,也被不明身份人员阻拦,不让接受采访。

  随后,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张先生出面解释说,4日下午5时30分许,有一阵风突然吹到了一号楼屋顶上,风力太大导致屋顶被吹掉,当时下大雨路上没什么行人,未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况,并称没有车辆受损。

  “小区建成于1958年,是老旧小区,去年老旧小区改造时政府部门把一二三号楼的屋顶重新翻修了,加装了树脂瓦屋顶。”张先生说,目前一号楼5层只居住了5户,屋顶被吹掉后,住户家里出现了漏雨情况,当晚这些住户就被紧急安排至酒店居住,之后相关单位也会对这些住户家里的受损情况进行赔偿。

  张先生说,其他两栋单元楼的屋顶目前没有安全隐患,施工单位的专业人员正在设计维修方案,将尽快修复被吹掉的屋顶。

  土门街道办:相关情况将由莲湖区城建集团答复

  8月5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汉城东路社区工作人员说,当时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不清楚具体有多少车辆被砸,但据了解,有一辆车被砸,受损不严重,其他具体情况需询问小区物业或街道办。

  8月5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土门街道办,关于市民质疑的屋顶安装质量问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值班人员表示已记录相关问题,将询问领导后进行回复。

  当天下午6时许,土门街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目前该事件由莲湖区城建集团全权负责,相关情况将由莲湖区城建集团进行答复。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莲湖区城建集团的回复。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宋依娜 实习生 范嘉芮 白云芝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