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村民家中出现一只猫头鹰 警民共同救助将其放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6 11:14:02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2日,周至县公安局广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接到群众报案称骆峪镇复兴村村民家中发现一只猫头鹰,经过初步观察,这只猫头鹰无明显受伤迹象,但精神状态较差。广济派出所民警与森林派出所民警对其共同进行检查救护,在民警的照料下,猫头鹰状态逐渐好转,民警遂将其带至山林合适位置放归大自然。

  猫头鹰,脊索动物门鸟纲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除南极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其大多栖息于树上,部分种类栖息于岩石间和草地上。

\

  其周身羽毛大多为褐色,散缀细斑,稠密而松软,飞行时无声;雌鸟体形一般较雄鸟大;头大而宽,嘴短,侧扁而强壮,先端钩曲,嘴基没有蜡膜,而且多被硬羽所掩盖。

  在此,周至公安提醒: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人民的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受伤或落单的野生动物,要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用实际行动维护周至的生态环境,共同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氛围。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宋依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