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花2000元买网课没效果 找“律师”挽回损失又被骗7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6 18:15:17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本想学习短视频如何变现,花2000元买网课后没有成效,找了“律师”想挽回损失,结果又遇杀猪盘,被骗7万余元。

找“律师”挽回损失却变成了赌博下注

50多岁的陈芳(化名)居住在西安市城东,去年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工作,陈芳在家里刷短视频的时候就想“能不能自己也尝试拍短视频,然后变现”赚些外快。

由于没有接触过短视频拍摄运营,陈芳便在网上找到一家公司购买了抖音运营课程,花费2000元。“我上完网课后感觉没啥效果,跟公司沟通想退费,但被拒绝。”陈芳说,买课时她与公司签了电子合同,出现纠纷属于合同纠纷。“当时刚好在网上看到北京的一位‘张律师’打广告说他专门负责处理合同纠纷,有法律问题可以找他咨询。”

今年6月,陈芳添加了“张律师”的微信后,对方表示会为她挽回损失,但需要陈芳下载一个律所建档专用的聊天软件,之后在上面发送相关资料,方便“律师”建档调查追回损失。

下载聊天软件后,陈芳开始在该软件上与“律师”继续沟通,但这时“张律师”又向她推荐了IT技术部肖组长,表示跟着技术员操作就能挽回损失。“我对接上肖组长后,他让我在一个网页里操作,就是下注比大小,他让我充值,然后告诉我买哪个可以赚钱。”陈芳说,一进入网页她就感觉有些奇怪,像是赌博,询问“张律师”后,对方说只要能赚钱挽回损失就行,让她不用担心这么多。

之后,陈芳便开始跟着肖组长操作充值、下注,一开始获利后可以顺利提现,但没过几天,她的账户就出现异常无法提现。

陷入“杀猪盘”后不相信被骗 朋友多次提醒后选择报警

陈芳说,“客服”人员告知她如果要提现必须再转账才能解冻账户顺利提现,之后她将存款全部转至指定账户,并开始向朋友借钱,先后共转了7万多元后仍无法提现。

8月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陈芳与肖组长的聊天记录显示,最初肖组长让陈芳学习如何充值下注时,陈芳质问“为什么要学这个”,肖组长称是为了追回损失,“IT团队负责那些常规司法程序无法追回的损失,团队攻击平台让受害者从中获益,不是赌博,而且我们与警方有合作。”

陈芳相信了“张律师”和肖组长的说辞后,还多次向他们表示感谢,称他们是“正能量”。

为了提现陈芳开始向朋友借钱,之后她告知肖组长,朋友说她遇到了杀猪盘让她立即报警。然而,这时肖组长开始打煽情牌,直呼陈芳为“姐姐”,并称“姐姐,既然你怀疑,不爱我了,就去报警吧,让弟弟坐牢”,心软的陈芳便开始担心报警后会影响到肖组长,便没有立即报警。

最终,在朋友多次提醒下,陈芳意识到自己真的遇到了杀猪盘。6月24日,她去到西安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8月6日,陈芳告知记者,她回想当时的一切都觉得很心寒,“我不知道他们的心为什么会这么坏,出事后我都不敢告诉家人,只能悄悄出去打工,也希望通过我的故事提醒其他人不要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宋依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