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旬老人过斑马线被车撞致严重受伤 一日7万元医药费愁坏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6 22:19:04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尽管各方都在想办法解决老人的医药费,但她还是希望《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能出具的再快一点,这样保险方面就能尽快支付医药费。

市民任女士在南方工作,今年8月初,她返乡探亲。在外工作的半年里,家中最令任女士牵挂的,是70多岁的奶奶。8月4日上午7时,她在渭南办事时,接到家里的电话称,她的奶奶出了车祸,目前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就医。她赶到医院时,院方已经下了病危通知,称老人头颅、心脏、肋骨、盆骨等多个部位损伤严重,需立即手术。8月4日,医院为老人做了颅内止血手术与腿部牵引手术。随后,老人住进了ICU,至今老人都没有度过危险期。

任女士说,8月4日,肇事司机刘某将老人送至医院,垫付三四万元的医药费后,联系了保险公司,但因交警部门暂时没有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导致保险公司无法走理赔程序,只能由她家里和肇事方先行垫付医药费。然而,第一天7万余元的医药费,让她们一家都犯了难,“家里一口气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8月5日,因无法结清欠款,院方给老人停了药,后续多场手术也都无法进行。

8月6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任女士。根据老人的《西安市中心医院门诊综合病历》显示,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重型、创伤性硬膜下血肿、头撕裂伤”。《CT检查报告单》显示,左侧2-6肋、左侧肩胛骨、右侧股骨上段、左侧坐骨、双侧耻骨、左侧骶髂关节、腰4椎体左侧横突骨折……任女士说,医生告诉她,老人的心脏也不好,随时可能猝死,让家属尽快筹钱救治。

根据她提供的《住院费用一日清单》显示,清单日期为2022年8月4日,当日费用为“72130.58元”,余额为“-37130.58元”。任女士说,经过协调,8月6日上午,保险公司垫付了5万元,让她先给奶奶治病,但结清欠费后,这笔钱所剩无几。

任女士当记者面拨打了肇事一方刘某的电话。刘某说,事发时,他很慌张,记不清具体的细节,“当时我车速大概是50码左右,没想到会撞到老人。” 8月5日,他还和保险公司协调,让现行垫付了5万元。目前,他已回老家筹钱,“无论如何,先救人为主。”

“交警给我看过监控,奶奶是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被撞的。”任女士说,8月5日,她前往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希望早日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对方给她《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抢救费用联系单》,称可以凭此向救助基金工作处申请垫付医疗抢救费,“交警说,认定书得7到30个工作日才能出具,我不知道能否筹到足够的钱,让奶奶挺过这段日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正在进一步办理该案件。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实习生 李明泽 陈泽雅/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