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媒聚焦!非凡十年,陕西发展亮点十足!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8-07 16:47: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聚焦陕西,集中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陕西特刊等报道,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秦儿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重要指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一起来看

新华社

陕西:争当时代弄潮儿 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8月5日,新华社通稿播发“新华全媒头条”图文视频融合报道《陕西:争当时代弄潮儿 高质量发展谱新篇》,并在新华网首屏和《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头条位置刊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报道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展现陕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及奋进姿态。

人民日报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日报8月6日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陕西篇》,以2个整版的篇幅,综合运用通讯、评论、图片、图表等多种形式,从多个视角,全面展现三秦儿女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实践。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特刊一版刊发综述《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从老区新貌、科技赋能、绿水青山等方面,展现了十年间,陕西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紧抓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实现高水平追赶超越的新作为和新担当。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特刊二版刊发评论文章《共绘美丽三秦新图景(新跨越 新期待)》,十年来,陕西努力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过去产品经海运到中亚需要1个月,如今中欧班列仅需7天;综合保税区数量居中西部第一;西安国际航线达97条……高效便捷的国际贸易通道,激发了“走出去”的潜力,陕西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极大改变了内陆地区的发展面貌和前景。

特刊二版还推出《党建持续发力 办好民生实事》《创新法律服务 助力对外开放》《加强环境保护 生态持续好转》《稻渔综合种养 农民腰包更鼓》《激活文化遗产 古城展现新韵》5篇报道,展现陕西在基层党建、对外开放、生态环保、综合农业、文化传承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中央广播电视台

奋力谱写三秦大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月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三秦大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详情>>

央广网

陕西:守护绿色秦岭家园 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8月6日,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播发了音频报道《陕西:守护绿色秦岭家园 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以陕西干部群众的视角,讲述了陕西沿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笃定前行之路。详情>>

(点击收听音频)

央视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陕西篇

8月6日,央视新闻频道发布时长3分钟的中英文专题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关注陕西,呈现陕西十年巨变 。详情>>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陕西短视频,主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板块呈现。

180秒的精彩视频,画面唯美、内容丰满、表现丰富。生动展示了十年间,陕西经济总量从1.41万亿元增长到2.98万亿元的重要瞬间;呈现了十年间,陕西科技助力中国航天探索星辰大海的燃爆瞬间;聚焦了这十年,陕西生态版图从浅绿到深绿的巨大变化;书写了这十年,老百姓脱贫展新颜的幸福感、获得感。

光明日报

陕西:高质量发展动力澎湃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8月6日《光明日报》刊发《陕西:高质量发展动力澎湃》报道:随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迅速落地成势,一大批科创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西咸新区拔节生长,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选择就地落地转化,仅西安交通大学今年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就已有上百个……今年一季度,西安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775.41亿元,同比增长10.1%。1至4月份,累计新增市场主体8538户,存续各类市场主体约18.9万户,为推动西安乃至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经济日报

陕西加速迈向科技强省

8月6日《经济日报》刊发《陕西加速迈向科技强省 》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陕西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突破,科技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报道中提到:过去10年,陕西集中攻克了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291项。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北斗组网等国家重大工程提供了重要支撑,大型运输机、新能源汽车、闪存芯片、高端液晶面板等成为“陕西智造”新名片,陕西连续4年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受到国务院表彰。

工人日报

西北大地崛起国家中心城市

8月6日,《工人日报》头版以《西北大地崛起国家中心城市》为题,报道古都西安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文章中写道:西北大地,一座国家中心城市正在崛起。这是陕西省、西安市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实施追赶超越战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一个突出亮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落点在西安,但着眼在全国,尤其是西北,因此并非西安的“家事”,而是关系陕西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头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陕西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寄予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厚望。

十年来,陕西牢记殷殷嘱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成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潮涌三秦。

建功新时代,三秦儿女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力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