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谭乔发律师声明:与成都台进行了良好沟通 《谭谈交通》可合理二创传播

来源:封面新闻 极目新闻 时间:2022-08-07 20:31: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日下午,加V认证为成都《谭谈交通》主持人的谭乔在其个人微博发出了一则律师声明,声明表示“谭乔与成都台进行了良好沟通,成都台强调其维权仅针对未经许可而进行不当获利的公司经营主体,并未针对任何个人”。

据悉声明由四川青尚律师事务所依法接受谭乔的委托,就《谭谈交通》系列视频的播放等事宜进行发布。

律师声明 图片源自谭乔微博

声明表示,期成都台对《谭谈交通》节目进行维权引发了大众关注,掀起了群众对著作权领域相关法律的广泛讨论及著作权法律意识的普及,“现谭乔与成都台进行了良好沟通,成都台强调其维权仅针对未经许可而进行不当获利的公司经营主体,并未针对任何个人。”

声明还表示,“谭乔的视频将基于公益普法、安全宣传等目的继续在各台传播。成都台及谭乔尊重中国公民及自媒体在不以非法牟利为目的的前提下,合理对《谭谈交通》系列视频进行二次创作、传播和使用《谭谈交通》系列视频,但不得恶意剪辑、歪曲和纂改事实。”

声明在文末指出,成都台对谭乔多年来为《谭谈交通》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重申双方会秉承当初制作《谭谈交通》的初衷,继续共同为公益宣传出一份力。

据封面新闻消息,此前的7月10日,谭乔发视频称,《谭谈交通》被全面下线,并可能面临数千万的巨额赔偿。视频中,谭乔表示,一家名为“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机构正在起诉相关视频台,要求各大台下架《谭谈交通》的节目视频和相关二次创作视频。

谭乔转发律师声明 谭乔微博

7月11日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委托四川君盛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称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维权工作系该台授权,仅针对未经许可进行不当获利的情况。

声明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为《谭谈交通》节目的著作权人。2005年3月起,在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策划、编导、制作并播出《谭谈交通》节目,该节目由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派时任交警的谭乔进行现场主持。节目于2018年5月停止更新,谭乔于2021年8月辞去公职。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有权对网络上未经许可发布《谭谈交通》相关视频的行为进行依法维权。相关维权工作授权给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的维权工作,仅针对未经许可而进行不当获利的公司经营主体,并未针对任何个人,更不存在对个人“索赔千万”的情况,所有维权行为,均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


来源:封面新闻 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