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个单元近千住户6部电梯频繁出故障 物业:本月内依次更换安装全新电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8 18:32:47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仁义路的宏信国际花园7号楼属于原仁义村的回迁安置楼,整栋楼34层,分东西两个单元,每单元每层15户,每个单元3部电梯。近年来,6部电梯频繁出故障,给整栋楼近1000户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两个单元住了近千户 6部电梯经常出故障

  “昨天晚上我回家比较晚,发现三部电梯全部坏了,那会物业也下班了,不得不爬了33层楼才到家……”说起电梯出现故障的问题,宏信国际花园7号楼西单元居民杨女士十分无奈,她说,小区7号楼属于回迁安置楼,入住已有10多年,东西两单元各有三部电梯,大概在几年前就开始频繁出现故障,后来两个单元靠中间的一部电梯被彻底关停,居民只能使用两边的另外两部电梯上下楼。“两边的电梯也时不时有坏了的情况,我们一个单元就近500户,高峰时期上下楼都成了难题,很多人赶时间都会选择爬楼梯,十分不方便。”

  居民王女士表示,小区电梯频繁故障,还发生过多次电梯下坠和困人的事情。“中间的这部电梯关了很久,两边的电梯一天能坏好几次,我坐电梯时还亲身经历过‘掉层’的情况,当时吓得气都喘不上来。”王女士说,她的女儿被困在电梯里三回,为此还提出过希望搬出去租房住。

  8月8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仁义路宏信国际花园7号楼,该楼与小区其他楼栋相隔一条马路,由单独的一家物业公司进行管理。7号楼分为东、西两个单元,每单元有3部电梯,其中东单元三部电梯中的中间一部已经停运,左右两部电梯可正常运行,西单元中只有东侧的一部电梯可正常使用,中间的电梯已停运许久,还有一部电梯正在维修。

  “电梯老旧了,经常坏……”现场,一位电梯维修人员称,频繁出现故障的原因除了电梯年限久以外,和居民的使用频率以及习惯也有关。


\

  物业:已购买全新电梯,月内将依次安装更换

  临近中午,陆续有居民返回家中,看着等待电梯人越来越多,楼层较低的居民索性选择爬楼梯。居民张先生说,两个单元靠中间的一部电梯从年初至今就一直关停,左右两边的电梯也经常坏,有时候想坐电梯下楼得等十几分钟,非常不方便。

  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宏信国际花园7号楼物业办公室。对于电梯故障一事,西安宏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很无奈,“小区已经入住十二三年,7号楼东西两个单元一共有960户,电梯老化加上运行量大,故障确实频繁。我们也想尽快换上新的电梯,但(电梯)不是说换就能换的,需要办理各种手续,因此也希望居民理解。”

  物业人员表示,7号楼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有办理产权证,而且也没有大修基金,为了更换新电梯,近年来物业一直在奔波并办理各种手续,目前已全部办妥,并购买了全新的电梯。为避免六部电梯同时更换影响业主出行,预计8月15日至18日间电梯公司会对东西两个单元中间的已关停的一部电梯进行更换,剩余其他四部电梯将在本月内依次更换安装。

  实习记者 白仲夏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赵超越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