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当着爸爸的面玩起家中跑步机 西安一5岁男孩右手卷入履带

西安新闻 三秦网 2022-08-09 06:51:37

暑假期间,孩子在家的时间变长,有健身器械的家长要注意,孩子在健身器材旁玩耍时,一定要有成人陪伴,另外让孩子远离不适合的健身器材。最,5岁的泽泽(化名),就因为在跑步机上玩耍,造成右手被“吞”进跑步机履带中,手部严重绞伤。

泽泽在家里玩耍时,突然对爸爸的跑步机比较感兴趣,就把跑步机打开来玩,且调到了较高速的运转跑步模式。由于之前泽泽也接触过跑步机,所以爸爸忽视了,放任孩子自行玩耍,只是在旁边稍微提醒,不要速度过快。谁知话音未落,泽泽因为无法承受高速运转,不慎摔倒,随跑步机履带滑动,右手瞬间被卷入跑步机履带中,爸爸急忙上前查看伤情,发现右手背部及手指背部形成一个较大的绞伤创面,部分皮肤已脱落。

泽泽父母火速带着孩子赶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骨烧伤整形科医生查看创面后,考虑创面较深,建议住院给予对症治疗。住院后,仔细探查泽泽的创面,发现右手背部及右手除大拇指外的指端背侧均有创面并伴有前臂疼痛,创面发白,血运较差,无明显出血表现。经过检查,值得庆幸的是泽泽骨头没问题,只是皮肤创面很深,肌腱及骨质尚未外露,医生立即为孩子做了清创,创面包扎及抗感染等治疗。经评估,泽泽手背会留有瘢痕,泽泽的父亲悔恨不已。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换药过程,泽泽的手部创面才算基本愈合,后期还将积极给予抗瘢痕治疗。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烧伤整形科医生告诉记者,其实碰到过多例被跑步机绞伤的孩子,家属总以为是皮外伤,不严重,其实不然,被跑步机绞伤造成的伤口,大多数都有比较深的创面,有的甚至有骨外露或肌腱外露,形成更为严重的创面,后期会留有瘢痕,严重的会导致手部的畸形,影响孩子手部功能,需二次手术干预。医生提醒:暑期儿童多以家中活动居多,时刻关注孩子动向,远离危险因素。遇到突发状况不要惊慌,及时就诊专科医院,予以对症治疗,不要自己乱用药物,防止伤口感染。还有一些健身器材,比如说划船机、转腰器、腹肌板、单双杠等,均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家长要提高警惕。


来源:三秦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轨道交通集团挂牌成立 下一篇:每秒可计算30亿亿次 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能带给西安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