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岁男孩独自在家照顾弟弟 练跳远不小心摔破脾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9 14:28:3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暑假期间,大人忙于工作,当家有两娃时,可以“大小孩”带“小小孩”,但“熊”孩子受伤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前几天,9岁的浩浩独自在家照顾5岁弟弟,无聊的浩浩在凳子上练习跳远,一个帅气的起跳,“啪”,重重的摔倒在地,肚子撞到另一个凳角上,作为哥哥的浩浩,强忍住疼痛没有吭声。等到爸爸中午回家时,看见浩浩捂着肚子,满头大汗,再三追问,才了解到背后“事故”,赶紧拨打了120,送到西安大兴医院急诊科。医生查体发现,浩浩身上没有外伤但背部淤青严重,脸色苍白,肚子疼痛难忍,经检查考虑脾破裂。肝胆外科会诊后考虑孩子年龄小,想尽可能保留脾脏。脾脏过滤血液和免疫功能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但进一步检查发现,浩浩脾脏多处破裂,血一直不停往外流,肚子里已经积了大量的血,更糟糕的是血压持续下降、心率加快,病情十分危重,随时可能因失血过多而失去生命。肝胆外科项红军主任综合评估后决定紧急手术切除脾脏,手术中发现腹腔内大量积血和凝血块,出血达400多毫升。项红军决定将腹腔内血液回收利用处理后重新输入,历时近6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目前浩浩已经脱离危险,开始下地活动。项红军主任介绍说,脾脏质地脆弱,血管丰富,破了以后失血非常快,会危及生命。正值暑期,他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不要让孩子随意蹦跳,以免意外发生。如果孩子摔倒,家长一定要持续观察,不可掉以轻心。如果孩子感觉疼痛,哪怕看起来没有外伤,也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