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辉高新云璟小区门前道路迟迟不通 居民称出行困难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8-11 07:04:2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9b6d791-9ffa-44d5-b2dc-842538047e78.jpg

  小区北门外的道路设有围挡,却未见有人施工。

  市民反映:

  近日,金辉高新云璟小区的部分居民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他们入住该小区以来,小区北门的道路始终未修通,环境脏乱差,导致居民们出行困难。

  记者调查:

  金辉高新云璟小区位于雁塔区科技路与丈八北路十字以西。8月9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北门外仍是凹凸不平的土路,道路一侧设有围挡,却未见有人施工,部分路面已长出一人高的荒草,还布满了各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记者观察到,该小区的很多居民都从小区北门口出入。“我入住几个月了,门口这段路还像个‘大工地’一样,别说开车了,人都没法走。”小区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北门口的道路为鱼化纬一路,这条规划好的市政道路是小区众多居民外出的必经之路,但由于门口路段没有贯通,平日里灰尘较大,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给居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居民从北门出入时,只能从门口一条较窄的临街小路通行,路两边又停满了电动车,中间仅有一米多宽的距离供居民勉强穿行。“入住前就听说门口的市政路快修好了,结果现在还是土路。”现场不少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贯通道路。

  8月10日,记者联系了雁塔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金辉高新云璟小区门外规划的市政道路为鱼化纬一路,东起丈八北路,西至经十三路,其中与大寨南路、铭城南路及阿房路依次相交。目前,鱼化纬一路东段(丈八北路至大寨南路)的建设工作已完成,剩余路段因附近南风日化厂尚未完成征拆,导致道路未全面贯通。工作人员表示,待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完成南风日化厂征拆事宜,相关部门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文/图 记者雷杰 实习生方颖卓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