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北郊一小区安装充电桩方便群众 居民意见不统一闲置一年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8-11 07:06:3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c1068e2-c448-4b1d-b43a-ae1e94a761a7.jpg

  充电桩虽早已安装完毕,但一直未投入使用。

  市民反映:

  近日,有市民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栏目反映,未央区凤城九路青西社区内电动自行车自助充电设备安装完成已有一年多,但一直闲置无法使用,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希望充电桩可以尽早规范化投入使用。

  记者调查: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凤城九路青西社区,发现青西社区分为商品区和安置区,两个区域皆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在青西社区各单元楼道口,以及部分内部道路上都有电动车随意停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品区设有自助充电桩,且都能正常使用。在安置区的东北角和西南角确有两处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毕,却没有通电无法使用,记者还在安置区南部看到一个可容纳约100辆电动车且设置有充电设备的车棚。

  小区住户张女士介绍,车棚建于2015年。早些年确实够用,随着小区周边配套学校的完善,小区居民的电动车也越来越多,所以车棚容纳量就逐渐趋于饱和。目前安置区共5个单元,住户有800余户。2021年,为缓解电动车停车难,物业才安装了东北、西南两侧的充电桩,但不知道为何一直没有投入使用。

  居民任师傅说,有时候他也想在车棚充电,但充电位置过少,下班回来后根本抢不到位置。“现在我基本在小区附近的商户或者自己公司充电,每天想到给电动车充电也是‘一个头两个大’。既然已经安装了充电桩,我就希望楼下的自助充电设备能投入使用,这样我们就方便多了。”

  随后,记者来到未央区汉城街道青西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社区和物业对小区安装充电桩情况进行过摸底,安置区电动车数量目前已有200多辆,可充电车棚确实已经“超负荷”。2021年安装东北、西南两侧充电桩后,有些居民以充电桩占用小区公共绿化为由不同意使用,所以才一直无法通电。“我们安装充电桩本意就是缓解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协调绿化问题,争取早日让充电桩投入使用。” 社区工作人员说。

  文/图 记者王甜甜 实习生贺婉婷 李佩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