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汽车坠湖5人被困 阎良区拟对参与救援的蒋正全等六人申报见义勇为嘉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2-08-11 09:59:08

  根据《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经武屯街道申报,阎良区委政法委调查核实,拟对蒋正全等6人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

  蒋正全,男,重庆市江津区人;

  程心灿,男,四川省通江县人;

  秦建平,男,四川省通江县人;

  刘同连,男,西安市高陵区人;

  王福利,男,西安市临潼区人;

  王建宁,男,西安市阎良区人。

  2022年8月8日上午11时53分,武屯街道新庄村谢某(武屯街道新庄村村民)等5名(其余4人为谢某亲属)村民驾车自二龙口桥由西向东行驶,不慎撞毁护栏坠入二龙口水库。途经此处的蒋正全、程心灿、秦建平3人和附近干活的刘同连、王建宁、自临潼相桥下班路过的王福利3人,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事发时,蒋正全等3人距离车辆落水地点约200米,他们迅速赶到车辆落水岸边,跳入水中,游向事故车辆,发现事故车辆车窗打开,车内有3个大人(均为女士),2个小孩(一女孩约12岁,一男孩约3岁)。他们3人先将车内女孩从车窗救出,蒋正全托起女孩往岸边游去,岸上群众用线缆将女孩救上岸。随后刘同连、王建宁、王福利也加入了救援队伍,另外4人从车窗被救出,至此车内5人全部获救,蒋正全在救人过程中体力不支,后被120救护车送往阎良区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核实,蒋正全、程心灿、秦建平、刘同连、王建宁、王福利在他人遇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奋力营救他人生命,情况属实,其行为符合《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每日优鲜被约谈后仍未给出退费方案 用户及供应商等多方受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