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谎称可帮人办入学实为诈骗 涉案36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1 14:48:45 编辑: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利用学生家长“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心理,迷惑受害人,谎称其有“内部指标”,能通过“特殊途径”办成某中学的入学名额,近日公安高新分局破获涉办学类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36余万元。

8月3日,高新分局兴隆派出所接群众貟某报警:有人以给孩子办理入学为由实施诈骗。貟某称其孩子将于今年9月升初中,2021年10月经朋友介绍认识陈某,陈某谎称其姐是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孩子进入心仪的学校上学。经协商,貟某委托陈某帮忙办理入学手续。貟某于2021年10月至12月,通过微信转账、现金交易、银行卡转账,共向陈某支付18万元的“好处费”。后貟某一直未收到高新某学校的报名通知,要求陈某退款,陈某答应退款后,未按约定时间退款且与貟某彻底失去联系,貟某意识被骗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兴隆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共同侦办该案,争取早日破案。专案组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追查陈某轨迹,发现陈某在案发后一直行踪不定,通过翻看大量监控、缜密侦查,最终在渭南市临渭分局向阳街派出所的协助下,发现陈某的藏身之地。民警于8月9日凌晨3时在渭南市临渭区某小区将涉嫌办学诈骗嫌疑人陈某(女,39岁,无业,西安市人)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交代其共实施三次办学诈骗,均利用学生家长“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心理,迷惑受害人,谎称其有“内部指标”,能通过“特殊途径”办成某中学的入学名额,从而屡屡得手,涉案诈骗金额高达36万余元,诈骗所得钱款均用来日常消费和挥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孩子入学一定要通过正规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所谓的内部指标、特殊途径入学都是骗局,切不可盲目相信,以免上当受骗,如遇被骗,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