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阳门外非机动车道被“侵占”骑行通行困难 新城城管:立即核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1 14:53:21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朝阳门外东南角由西向东方向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太少,导致长乐西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到处都是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使得原本就不宽的路面变得更窄,尤其在高峰时段交通堵塞严重。

市民表示,非机动车道旁边是益田商场,之前该商场外可以停放自行车,但现在用围栏围了起来,使得不少骑行致此换乘地铁的市民停车困难,希望能开辟大一些的区域让大家停放。


8月1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朝阳门外东南角,看到长乐西路非机动车道两侧各横着停了一排电动车和共享单车,其中电动车较多,导致非机动车道变窄。记者留意到,该处旁边就是一大型购物商场,商场外围的人行道上和非机动车道旁的隔离带内均设置了非机动车车停放区域,但由于车辆多位置有限,不少市民都选择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在商场外停车区域竖立着一块商场物业放置的禁停牌:道沿下禁止停放各类车辆 违规交警拖移。同时在朝阳门外十字东南角的人行道上也竖立了一张提示牌,上面明确表示非机动车禁止入内。记者看到商场外的禁停区道路通畅,未见有车辆停放。


采访中,记者发现从朝阳门行驶过来的电动车因非机动车道太窄,很多都选择绕行至机动车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该问题反馈给了新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了解后表示立即核查处理。同时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