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往兰州的快递退回后被扔掉 寄件人索赔:价值4万的两箱桃子和人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1 16:26:46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咸阳的仵先生有两件快递寄往兰州,由于疫情原因,快递被退回,前往快递点查询时被告知快递已被扔掉。

  7月16日,咸阳市乾县薛录镇的仵先生让父亲给兰州的姐姐寄了两箱快递。仵先生介绍,箱子里装的是桃子和人参,每箱价值两万余元。由于自己工作忙,所以让父亲去镇上的快递点寄送,当时没有进行保价。“7月28日,快递点给我爸打电话让去取快递,说是因为疫情管控,快递被退回了。”仵先生说,“我爸当时去了快递点,发现一个箱子被拆开了,另一个快递没有找到。”

  8月2日,仵先生去了快递点询问情况。“当时快递员态度很差,就告诉我快递丢了,只能按照桃子的价钱给我赔,我不接受。我箱子里明明是两万多的人参,他们就让我不要再胡搅蛮缠。”

  根据仵先生提供的快递单号,记者查询看到,快递于7月16日由西安市场部揽收,7月17日到达兰州中转站后被退回。最新的一条物流信息为7月24日14时,由武功市场部的派件员进行派送。

  与快递点协商无果,仵先生拨打了中通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将会联系快递点揽件员核实情况,之后会有人与仵先生联系。“我一直在给他们打电话,每次答复都是会有人联系我,但到现在都没人联系。”

  8月10日,华商报记者向乾县薛录镇快递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因为疫情原因快递被退回,当天他们就拨打了寄件人的电话,让其尽快取件。“快递被退回来之后他们一直没取,现在天气这么热,里面装的水果放了那么久都坏了,我们只能扔掉了。”对于仵先生称家人去时快递已被拆开一事,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当天不在快递点,并不知情。“他来取件的时候,我们跟他说桃子放那么久都烂了,已经扔掉了,可以给你赔钱,但他非要说里面有人参,要赔四万多块。”

  记者随后拨打了中通快递客服。客服说仵先生最近多次反映此事,他们也已经和快递点揽件员进行了联系。由于揽收员和快递公司是合作关系,这种情况归揽件员负责,具体赔付方案应由揽件员与寄件人进行沟通协商,不是由中通公司向寄件人进行赔付。“我们和揽收员也进行了核实,当时寄件人没有说里面装了人参,也没有进行保价。这种快递一般都是寄的水果,所以揽收员提出按照一箱60元去赔偿,但他一直不同意。”客服表示将会进一步和仵先生进行沟通,并将此事上报领导做进一步处理。

  实习记者 白仲夏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