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耗子”盯上了街边配电箱 雁塔警方抓获一名盗窃配电箱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11 17:54:1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陈浩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陈浩楠)不敢动价值万元的硕大配电箱,却偷偷摸摸拆掉了其中的门卖给了废品收购站,竟只贱卖了30元。近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抓获一名涉嫌在街头盗窃配电箱铝方通格栅的嫌疑人陈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001.jpg

  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对辖区路边电箱“换新装”,统一的款式、颜色,新款嵌入式铝型材保护框,还有方便检查的维护门,更新完成就变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2021年8月,电箱“换新装”完工后不久,太白南路与光华路附近强弱电箱上这种方便检查维护的铝方通格栅隔三差五就会被盗。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每次发现被盗后,建设方只能先迅速购买新的安装上。经过一段时间的统计,发现被盗铝方通格栅的情况非常有规律,每次都只丢一个,隔一段时间又丢了一个。

002.jpg

  做了详细统计后,近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在接到雁塔区城管局、雁塔区城投公司联合报警后,接到报警后,西安公安雁塔分局高度重视,分局刑侦大队小案中队联合电子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相关信息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经过摸排、蹲守,6月22日15时许,在陈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盗窃西安市太白南路与光华路附近强弱电箱上的铝方通格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小案中队副中队长张晨说:“作为城市家具,道路边的强弱电箱不仅保护着城市供电,也对市民安全出行有一定的防护、提醒作用。令人非常气愤,市场上这种全新的门售价近千元,嫌疑人拆下来卖废品,只卖30元一个,事情很小,给国有资产造成的损失很大。他交代自己知道这全新的电箱比较贵重不敢动,但看到铝材质的门,就动了卖废品换钱的邪念。这样非常随机的盗窃行为,给调查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我们调阅了大量的公共监控视频,对已确定点位也分别带嫌疑人陈某前去指认现场,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打击、警示作用。”

004.jpg

  据了解,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36岁,四川自贡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据嫌疑人陈某供述,这次盗窃是因为自己没有工作,才起了盗窃心思并付诸行动。目前,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警方 电耗子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