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提高城市供水水量!西安市西南郊水厂工程(一期)项目已全部交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13 06:49:27

除了生产班组工作人员每两个小时巡查一圈,作为主管生产的副厂长,李江每天至少也要亲自巡查两圈才能放心,8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将军山水厂见到他时,他刚刚巡查完回到办公室,短袖已经完全湿透。

一期(二阶段)已于6月30日正式供水

西安市西南郊水厂工程(一期)项目已全部交付,名为将军山水厂)位于鄠邑区石井街道和庞光街道曲峪河以东,107省道原将军山收费站以北区域,占地约28.9公顷。该工程是西安市级重点民生项目,也是保障西安市供水安全的关键工程,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净水设施、生产废水处理及回用设施、附属设施及输配水管道。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水务集团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总规模为100万立方米/天(m3/d),其中一期水厂建设规模40万m3/d,分两阶段实施,各阶段建设规模均为20万m3/d,水源为黑河引水系统水源。一期(一阶段)工程(20万m3/d)于2017年5月开工,2018年12月建成,2019年8月通水运行,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一期(二阶段)工程也于今年6月底向城市正式供水。

西安水务(集团)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助理李通介绍,一期(二阶段)工程于去年12月开工,今年3月进入主体施工阶段,5月29日完成所有构建筑物主体结构施工,在85天内完成了5400吨钢筋钢筋绑扎及38000m3混凝土浇筑施工,并同步进行叠合池、V型滤池、格栅间、加氯加药间设备安装及周边管道、井室施工。在半年时间内,克服了道路交通拥挤、构筑物周边管线繁杂等困难,在保障一期(一阶段)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采用“三班”工作制度,24小时连续施工。“目前项目一期(二阶段)工程已于6月20日通水调试,6月30日正式供水。”

作为保障西安市供水安全的关键工程,将军山水厂主要供水于三星工业园、长安通讯产业园、高新区扩区、鄠邑区、主城区等,整体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水量,改善生产环境,保障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期日供水量能达60万立方米

从刚开始建设的2018年就来到该项目的李江,对将军山水厂很有感情,“最近持续高温,为了给城市供水提供强有力保障,我们每天要保证两小时一巡查,保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据李江介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投用,日供水量最高可达4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我们水厂日供水量最高已达28.4万立方米,今天(8月12日)已经对系统按照日供水量30万立方米进行了重新调整,接下来会根据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整体调度安排和供水需求,随时做好满负荷工作的准备,为西安市民夏季高峰用水提供保障。”

李江介绍,根据西安水务集团公司水质安全管理办法,为加强水厂原水、生产过程水质、出厂水质、内部自用水管网及供水管网管理,确保各环节水质合格,将军山水厂组织相关人员结合实际,制定水质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网管理制度,每日净水常规日检一次,泥线检测一次,根据原水情况随时调整检测频次,进一步规范水质安全管理,保证用户用水安全。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水务集团了解到,该项目二期水厂建设规模60万m3/d,也将分程两个阶段实施,每个阶段建设规模均为30万m3/d,届时水源为引汉济渭水源,二期(一阶段)正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实习生 白云芝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上一篇:三位西安乡党 你们也是英雄 下一篇:西安市民办完健身卡一次没去却已开通两年多 健身中心:期限已到自动开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