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中市滨江新区丝博会专项推介会昨在西安举行 共签约项目12个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16 07:06:47

  8月15日上午,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汉中市经济合作局承办的“绿色循环书天汉·汉风古韵绘拥江”——滨江新区专项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推介会邀请各界朋友共同参与滨江新区的建设发展,共享时代机遇、合作共赢未来。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深化对外合作 推动双招双引 为汉中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推介会上,首先观看了滨江新区“天汉之滨 创建未来”宣传片,介绍了滨江新区“三区一镇”规划情况。接着,参会客商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对滨江新区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在滨江新区投资兴业充满期待和信心,并将继续在这片“沃土”上扎根成长、深耕发展,共赢美好未来。据悉,本届丝博会上,滨江新区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达261.08亿元。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滨江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胆改革创新、强力开发建设,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肯定。以此次专项推介会为平台,滨江新区将持续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更大力度推动双招双引,诚邀各位企业家带着梦想和激情,与滨江新区携手同行、共赢发展,为勇当汉中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澎湃动能。

  汉中市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清荣从“实力滨江、宜居滨江、生态滨江、活力滨江、品质滨江”五个方面,全方位推介了滨江新区优越的区位环境、优良的产业环境、优渥的生态环境、优秀的营商环境、优美的人文环境,真诚期待和欢迎各界朋友常到汉中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到滨江新区投资兴业、对接合作。

  群发“邀请函” 广发“英雄帖” 共建共享“三区一镇”发展新机遇

  为实现企业发展和城市机遇有机链接,推介会面向各界客商发布共享了“滨江新区城市发展机遇清单”。据悉,“十四五”期间,滨江新区将坚决扛牢汉中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党政企协同联动、产学研齐头并进,强化要素保障、集聚赶超动能,统筹推进“三区一镇”(即12.4平方公里中央文体区、7.24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1.43平方公里江北片区和4.57平方公里学研小镇,总面积达25.64平方公里),聚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新高地、“三生融合”示范区和拥江发展排头兵。

  聚焦实体经济、突出产业发展。据悉,围绕“三区一镇”建设,滨江新区精心谋划项目106个,总投资1130.3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体系类项目27个,总投资385.95亿元;现代产业体系类项目46个,总投资627.65亿元;公共服务体系类项目24个,总投资112.64亿元;文创运营体系类项目9个,总投资4.14亿元。

  开放带来新机遇,合作促进新发展。此次专项推介会,既是对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的深化拓展,也是汉中市滨江新区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以此次推介会为平台,滨江新区群发“邀请函”、广发“英雄帖”,将持续深化与央企名企战略合作,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沟通协作,共展宏图、共创未来、共赢发展,真正让滨江新区成为人才汇聚之地、才华施展之地、宜居宜业之地、创新创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梦想成真之地!

  汉中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经合局及驻西安分局负责同志,世邦魏理仕、东软集团、中机六院、陕钢集团、深信服科技等65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汉中分行、汉中市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活动,人民网、经济日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中央及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门乔 本报记者 吴昌永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上一篇:西安多个区域16日将开展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