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霍锦春因病逝世 生前多次参加公益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3 16:56:38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8年前,霍锦春在营运出租车时见义勇为协助抓获一名歹徒,之后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然而55岁的他因病医治无效,于今年8月10日病逝。

  霍锦春生于1968年,陕西吴堡人,是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多次参加过献爱心助残公益活动,在做公益的这条路上,他省吃俭用帮助他人(有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智障儿童等等),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给需要帮助的人以关爱和温暖。他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公益组织,受到社会公益组织及行业的一致认可。

  2004年10月20日凌晨3时许,霍锦春在营运过程中,看见保安正在追赶一人并大喊抓贼,他见状连忙驾车追赶。见其跑进沙井村旧货市场内,他立即下车追了过去,眼看追上时,被追的人突然反身拿出一把刀,威胁要捅死他。当时霍师傅毫不畏惧的上前和歹徒搏斗,将其凶器打掉,在保安的配合下,将歹徒制服送至公安机关。

\

  2005年11月29日,霍锦春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第二届“昆仑润滑油奖”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同年,其又荣获“西安十大百姓英雄”称号。

  2021年2月份,霍锦春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吃东西吞咽困难,食管部位疼痛,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食管恶性肿瘤,食管中下段分化鳞状细胞癌。

  今年8月10日下午6时22分,霍锦春因病医治无效病逝,终年55岁。

\

  据了解,霍锦春在西安从事出租汽车运营服务30余年,严格遵守法律行规,规范服务,工作中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受到各级领导和行业同仁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公交分局十佳治安信息员”、“西安交通广播十大百姓英雄”等荣誉称号。

  霍锦春重病先期治疗期间,陕西省、西安市见义勇为协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市出租汽车协会、西安公安公交分局、西安交通广播电台等单位、百姓英雄群体等行业同仁先后到医院看望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霍锦春病逝后,各级领导和行业同仁积极捐款共计16300元,并协助其家人处理后事。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宋依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