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六届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4 19:27:36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8月14日,在陕西西安硕果盈枝最美好的季节,第六届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如约而至。

  上午9时许,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3号馆举行了隆重的主宾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开馆仪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开馆仪式并视察展馆。

  上午10时,第六届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举行,连小敏受邀参加并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陕西作为古代丝绸之路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对促进东西方文化、贸易交流交融,繁荣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积极引导和支持侨商侨企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彰显侨界担当。

  在致辞中,连小敏分享了三点感受。他表示,国之大者,侨之所向;察势者明,趋势者智;行而不缀,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怀有深厚感情,总书记曾动情地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搭建起对外交流、贸易合作、促进投资的桥梁。华侨华人具有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天然优势,是“桥梁中的桥梁”。希望广大侨商侨企胸怀“国之大者”,发挥“一带一路”先锋作用,带动更多资金、技术、订单来到陕西、投资陕西、扎根陕西,全方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

  连小敏还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陕西转型发展的最大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和重要节点的陕西作用不断凸显,将进一步为包括广大侨商侨企在内的全球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创造更大发展空间和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广大侨商侨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炽热的目光投向陕西这片投资创业的热土,助力西部大开发和陕西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生态,凝聚更多侨界赤忱之心、汇集更广侨界聪睿之智、发挥更强侨界磅礴之力,切实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同时希望侨商侨胞朋友充分利用这次来陕西的机会,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深化经贸合作、促进联动发展,为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开幕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