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海玉树4分钟连发2次地震 消防:震中应属无人区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8-14 19:08: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刘楒睿

视频剪辑 何川

8月14日下午4时许,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在4分钟内连续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5.9级和3.4级。玉树州消防支队表示,震中所在位置应属于无人区,当地暂未接到报警和求助电话。

       

当地4分钟发生2次地震(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4日下午4时20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3.14度,东经92.85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四分钟后,杂多县(北纬33.17度,东经92.89度)再次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地震所在地(图片来:中国地震台网)

杂多县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居住在县城主城区,在地震发生时并未感觉到有震感。多名杂多县市民也表示,自己在地震发生时并未感觉到。

14日下午4时30分许,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玉树州消防救援支队。一消防指战员告诉记者,目前玉树州的各级救援力量正在前往震中集结。

“震中所在的位置,距离杂多县主城区有300多公里,距离西藏那曲市有近1000公里,平均海拔在4400米以上。”该消防指战员表示,震中所在位置应属于无人区。

“目前,我们暂未接到报警和求助电话。”该消防指战员称,除救援力量外,通信保障分队也已赶往震中。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青海 玉树 地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