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持续高温酷暑致用电紧张 国内多地企业停产让电于民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8-16 08:10:2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象新闻客户端消息,据中国国家气候中心通报,从6月13日起至8月2日,全国平均高温日数9.2天,较常年同期偏多3.6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区域性高温热浪事件综合强度目前已位列1961年以来第3强,仅次于2013年和2017年。

  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多地电力供应紧张。安徽、浙江、江苏、四川等地出台多项措施,启动有序用电,要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保障民生用电,并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


  四川:8月15日起方案内电力公司停产6天

  自8月7日立秋以来,四川省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省内日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川东及川南区域最高气温普遍在38℃以上。

  据中国电力网一文显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把保障民生用电摆在第一位。自6月底四川省首次推出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政策以来,截至8月15日,国网四川电力主动错避峰负荷资源库已签约客户4493户,签约响应能力超500万千瓦。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8月3日消息,入夏以来,由于极端高温导致空调用电需求激增,国网四川电力7月售电量达29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9%,刷新了单月售电量最高纪录。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政策,国网四川电力积极引导满足条件的工业客户参与主动错避峰用电,向成都等19个地市供电公司用户发出主动错避峰响应邀约。

  8月14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文件《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由于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为确保四川电网安全,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

  经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避峰需求响应,在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各地要立即通知企业做好生产调整,保障保安负荷用电,迅速执行到位。

  安徽、浙江、江苏:发布节电倡议,部分企业停产

  8月9日,安徽省合肥市发改委、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发布《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称今夏全市电力供需形势紧张,倡导工业企业通过计划检修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同时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将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12日,安徽省内所有独立电炉设备已经停产。长流程钢厂也存在产线部分或全部停产的情况。除此之外个别钢材市场也已经发布分时段停电通知。

  8月6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同意启动C级有序用电的函》,文件指出:浙江省8月8日根据用电缺口实际情况启动C级1250万千瓦有序用电措施,8月9日再视情况调整有序用电等级。认真做好有序用电细化措施,压实各地责任,确保民生用电、绝不能拉闸限电,并会同地方发改(能源)、经信等主管部门做好企业沟通解释工作,加强舆情引导,切实将有序用电的影响降至最低,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浙江杭州一些网友表示,其所在的写字楼贴出限电通知,“因天气炎热,电网负荷过大,要求各企业限制用电。具体节电要求如下:室内办公区域尽量关闭照明、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尽可能关闭大功率用电设备。”

  8月8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上要求,要加强科学精准调度,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稳妥有序实施错峰避峰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做到机组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空调制冷温度不低于26度。

  8月12日,江苏南京也发布节电倡议书,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工业企业严格科学用电、加强公共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家庭生活节约用电。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