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西安举行 一带一路侨要铺路 国之大者侨来建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6 14:29:46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14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出席开幕式,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当天下午,连小敏又出席“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中国·陕西)并致辞。

  连小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怀有深厚感情,也一直牵挂着陕西的发展,要求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机遇,发挥“双向开放”先锋作用,带动更多项目、品牌、产品“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助力陕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把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和共享发展红利统筹起来,促进更多资金、技术、订单落地陕西、投资陕西、扎根陕西,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

  14日下午,“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中国·陕西)在西安举办。此次论坛作为“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陕西省侨联承办,以“创业中华·侨助秦创原”为主题。连小敏表示,举办此次“创业中华”活动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有效引导广大侨胞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东西部协作和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他还分享了三点感受:一带一路,侨要铺路;国之大者,侨来建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观大势、谋大局、成大业,以侨为桥、内外联动,在助力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双向开放新格局中,充分利用好“秦创原”等创新驱动平台优势,深化创新交流合作,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在促进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充分流动、合作共赢等方面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