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月至7月群众呼声报告:聚焦小区及公共设施管理 着力化解矛盾改善民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17 15:00: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实习生 陈浩楠)自今年6月份以来,华商网聚焦小区基础设施,策划推出“安居才能安心”系列报道,连续报道居民小区涉及的房屋漏水、供水、供气、房屋安全等话题。与此同时,关注市政设施、市容环境等方面的管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公共设施的维护。

  6月至7月,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收到发帖3286个,有效发帖2854个,有效率87%。互动留言2855条,有效留言2705条,有效率95%。

  此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也收到了很多热点信息及群众关心问题。发帖关键词包括物业服务、欠薪、修路、绿化带、医美、噪音扰民、盲道、道路卫生、供水、房屋漏水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6月至7月,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82件,收到回函75件,回函率91%,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5件。

  从发帖区域划分,群众呼声平台上6、7月收到的群众求助中,各地市反映商洛市、汉中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西安市区域内长安区、新城区等发帖较多。

2.png

  安居才能安心 助力多位小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线索,其中涉及房屋漏水、供水、供气、房屋安全等多个热点话题。为改善民生,华商网先后发布11篇融媒体稿件,帮助多位业主维护了合法权益。

  6月份,华商网聚焦小区供水问题,接连发布多篇相关报道。其中,有网友反映称公园新世纪小区至今未通自来水,业主用的水中含有黑色杂质。记者就此事进行现场采访,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西咸新区水务局表示将督促物业及开发商尽快完善手续。8月份,该小区业主反馈称小区将接入市政供水。

  除此之外,华商网还聚焦房屋安全。在“圣合家园一期业主家中常年漏水”一事中,记者现场协调后,物业经理承诺将安排维修工去家中查看漏水情况并进行维修,后续再就维修费用进行协商,当事人表示可以接受;在“保利梧桐语小区业主屋顶漏水墙壁发霉”一事中,经记者协调,物业联系专业工程队对漏水点进行了检修。

3.png

  关注公共设施 推进交通畅行与城市“颜值”双提升

  近年来,西安各项公共设施在逐步完善,为市民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然而,对待公共设施不能“只建不管”。在华商网各平台后台线索中可以发现,仍有部分公共设施缺乏及时管理与维护,同时局部路段存在卫生“脏乱差”、缺少标识、施工影响通行等问题。对此,记者介入报道,并助推改善。

  网友反映白鹿原水安路两年未修好,记者就此事联系相关部门,经过灞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该项目已被列入养护工程计划,计划10月初完工;网友反映西安伞塔路道路卫生无人管理,记者介入后,相关部门组织专人专车对油污路面进行清扫和高压冲洗,并对道路设施进行一次大擦洗,保障路面干净整洁;网友反映鄠邑区康竹路段垃圾无人处理,记者介入后,鄠邑区城管局组织车辆对此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

  此外,多个网友提出西安部分天桥缺少铭牌,建议管理部门为天桥悬挂铭牌。华商网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对方均表示将为天桥安装铭牌,方便市民群众辨别位置。

4.png

  6—7月部分网友发帖问题进展如下:

  1、问题:雁塔路西北角绿化带影响市民通行。

  已解决。经确认,该处已由属地道路养护单位进行了铺砖处理,优化了行人通行。

  2、问题:网友建议为长安区多个天桥挂上铭牌。

  已回函。长安区住建局回复称,已与民政部门完成长安区人行天桥命名、挂铭牌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待悬挂。

  3、问题:益民巷福利学府对面半夜盖楼噪音扰民。

  已解决。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执法人员现场约见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禁止夜间违章施工。后续将加强对该工地的巡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降低工地噪声扰民情况的发生。

  4、问题:科技八路体育医院门口的盲道端头未设置无障碍坡道。

  已解决。经了解,相关部门已经责令整改,目前盲道端头的无障碍坡道已修改完成。

  5、问题:康竹路鄠邑区段垃圾堆影响行人通行。

  已解决。鄠邑区城管局已组织车辆对此处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该处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公共设施 呼声报告 群众呼声 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