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17 06:32:38

  8月16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赵一德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防护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懈怠、片刻延误。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快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往前抢、往实抓,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赵一德强调,要刻不容缓开展流调溯源,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快速精准管控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迅速划定中高风险区域并实行分类管理,以最快速度查清接触链、阻断传播链。要高效规范组织核酸检测,扩大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有序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现场组织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面排查、主动筛查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强化人员跨区域流动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宾馆、饭店、商场、酒店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实应急预案,强化流调检测、隔离场所、隔离专班、定点救治医院等防控能力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保持各环节高效运转,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陕视新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猪肉也开“美颜”?走访十余家肉店均使用了红光灯 消费者直呼“看不清” 下一篇:刘国中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从快从严从紧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