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荣枝案明日二审开庭 被害人“小木匠”之妻:不前往现场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2-08-17 14:49:13

2022年8月18日9时30分,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上诉一案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次庭审将以视频的方式进行,社会公众可申请旁听席位。

该案合肥案被害人之一“小木匠”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告诉记者,自己一审判决后并未上诉,所以没有收到法院的二审通知。此次开庭她不会前往现场,但她表示,“相信法律”。

据记者此前报道,2020年12月22日,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一案首次开庭庭审,合肥案被害人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要求严惩犯罪,对劳荣枝从重处罚,并要求劳荣枝赔偿丧葬费、生活费等共计134余万元。

朱大红表示,首次开庭时,劳荣枝虽对受害人家属道歉,但自己并不接受,“一条人命不是一句道歉就能抹掉的”。

2021年9月9日,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宣判。 红星新闻 图

2021年9月9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劳荣枝被判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决定执行死刑。法院判处劳荣枝赔偿该案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大红4万8千余元。朱大红对法院判处劳荣枝死刑表示满意,关于民事部分的赔偿,因为劳荣枝本人没有多少存款,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并当庭表示不会上诉。

“尽管劳荣枝在法庭上百般狡辩,也改变不了事实,几起案件的证据都确实充分,能证明她和法子英是共同犯罪。”朱大红的代理律师刘静洁在2021年9月一审庭审结束时表示。

对于一审判决结果,刘静洁认为,法院对劳荣枝的处罚体现了法律的公正,“哪怕你潜逃20多年,照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不是因为你潜逃了就能逃避法律的责任。”刘静洁表示,作为被害人的代理律师,她还希望国家能进一步完善司法救济制度,因为有很多被告人没有钱赔偿,被害人因为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受到伤害,并受到巨大的经济损失。比如像“小木匠”陆中明一家,他的被害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轨迹,他的3个孩子在接受义务教育之后,家里无钱再支持他们上学。

公开信息显示,劳荣枝出生于1974年,18岁毕业于九江师范学校幼师专业,此后被分配到九江某学校。成为教师一年后,劳荣枝在当地认识了大她10岁的有妇之夫法子英。1996年,劳荣枝办理停薪留职后,跟法子英一起离开九江。两人流窜多地,涉7人命案,法子英在合肥作案期间被捕,于1999年12月28日被枪决。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现场

上一篇:宁波民政部门查处擅自设置的“网红路名牌” 责令设立者拆除 下一篇:今日0时至14时 西藏新增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323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