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中生花万余元报日语培训班欲退费未果 机构:等总部批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2-08-17 18:12:16

  西安一名高中生田同学在一家机构报了日语培训班,上课两个月后,因为对师资力量不满意,他想退费,但过去一个多月了还没有退回来,这让田同学很着急。

  8月17日,田同学将此事反映到华商全媒体,他说,他计划明年高考时选考日语,今年3月,在西安山木培训中心第五国际校区报了高考日语培训班,交了18000元,共258课时。“上了两个月后,我对师资和时间安排不满意,所以就与培训中心的老师商量退费。”

  经过沟通,7月8日,培训中心的老师和田同学的母亲达成了一致,扣除田同学已经上过的课,费用共2600元,并扣除报名费的15%作为手续费,然后将剩余的12700元退还。

  根据田同学提供的聊天记录,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田同学母亲多次催促退费,培训中心老师表示内网正在批复流程,之后会让财务处退款。8月16日,老师询问田同学母亲是否愿意让孩子继续回来上课,可以换到其他校区,并表示:“因为公司没钱,批准速度慢,如果孩子打算参加日语高考,可以一对一上课。”田同学的母亲拒绝了这个解决方案。

  8月1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山木培训中心第五国际校区,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说孩子必须回来上课,是信息传达有误。“我们是分校区,退费不归我们管,需要总部批准。”

  工作人员说:“肯定会给批的,只是还没有批下来,需要校长去和总部进一步确认。”

  实习记者 白仲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机构

上一篇:受疫情影响 陕西多所高校发通知推迟新生入学 下一篇:呼声回应|科技六路夜间交通违法行为多发 高新交警:安排夜间巡查警力加大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