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0元买来的“神药”原来是乌鸡白凤丸 两人获刑、追回养老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8-17 19:50:32

  “免费药水,包治百病,特效药丸,药到病除……”菜市场路边,几名男子正在免费赠送药酒,还宣传有一位苗族“神医”免费义诊,王大妈见有这样的机会,走了过来,不想却掉进了陷阱。

  王大妈来到罗某等人摊位,只见各类药草摆放齐整“货真价实”,罗某某号称免费药水中含有这十几种中药,包治百病。此外,一位身着苗族服饰的“神医”罗某正在专业的讲解特效药丸的极佳疗效,是免费药水的强化升级版。素来腰酸背痛的王大妈一口气吞下十几粒药丸。可吃完后,“神医”说,“一颗药丸五百元,当着菩萨的面是要讲良心的,不然会大大影响药效”。最后,几番讨价还价,王大妈稀里糊涂掏了2000元。相同的套路,权大妈被骗了600元,李大妈被骗了2500元。

  回家之后,王大妈按时涂抹免费药水,但一周药水用完后,并没有任何效果,才明白上当受骗。大半年后,王大妈在菜市场再次偶遇曾经的“神医”正在招摇撞骗,立刻报警,民警当场将被告人罗某和罗某某抓获。

  经查,2021年7月份至今,被告人罗某、罗某某经预谋,伙同“小五”、“小豪”等人(均在逃),窜至菜市场、早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用事先准备好的药水、药草在路边摆摊,多次诈骗老年人钱财。所谓的免费药水只是添加了烟灰的电解水原液,特效药丸也只是被告人揉搓成小药丸状的乌鸡白凤丸,一丸的成本不足两元钱。

  2022年8月16日,临潼法院经开庭审理,当庭作出判决,以被告人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被告人罗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涉案赃款5100元,被告人罗某已分别退还被害人王大妈、权大妈和李大妈,三位大妈的养老钱全部追回。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于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钱

上一篇:女子遇渣男被骗色又被骗了10余万元 西安警方抓到诈骗犯挽回损失5万元 下一篇:大学生暑假兼职主播干满28天却没有底薪 曼安传媒:需在自然月内干满规定直播时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