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因疫情封控无法挪车留便签求情 西安交警:不予处罚 以警告提醒为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18 15:26: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陈浩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陈浩楠)近日,在西安市民的朋友圈流传着一张贴在车窗上的便签照片,便签的内容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议论。留便签的车主因为一时偷懒,将车停在路边非机动车道,却没想遇到疫情。车主小区封闭滞留在家无法挪车,也无法将车钥匙送出,遂联系朋友写下了一张认错态度良好,请求交警“放过”的纸条。

223.jpg

  8月18日上午,华商网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寒窑路,发现路边确实零零散散停着几辆车,有两辆车上已经被贴上违法停车记录单。随后记者也找到了留下便条的那辆车,车上暂时还没有贴罚单。

  通过车主留在主驾驶座前方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吕女士。原来吕女士当天着急和朋友吃饭,偷懒将车停在了路边,当她和朋友吃完饭回来后,小区已经被封控,只能进不能出。第二天吕女士家门上也被贴上封条,想把钥匙递出让朋友帮忙挪车,但是小区物业和医护人员都忙不过来。并且小区属于高风险区,因担心有传播疫情的风险,钥匙也根本无法递出去。吕女士告诉记者:“真的没有办法挪车,也没办法让朋友帮忙挪。我们要封十天,每天被罚的话,算下来得两千块。”

       8月17日晚间,吕女士的便签走红网络之后,在这条街上违停的其余几辆车中,有两辆车也被车主托朋友贴上了类似的便签。

222.jpg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负责该区域的交警常茂才向记者表示,他们对于车主遭遇的情况表示理解。近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交警曲江大队辖区多个小区被封控管理,针对周边的违法停车,曲江大队及时调整政策,以警告提醒为主。所以,对于该车暂不进行处罚,疫情结束后车主需要尽快将车辆挪走,并且以后也不要在此违法停车。而对于双排停车、占用消防通道、道路交叉口停车等影响通行的车辆,曲江大队将先行采取拖车的方式,拖移至执法停车场暂为保管,期间不产生任何费用。等封控结束后,及时联系车主将车辆返还。

221.jpg

  同时,常警官还表示,封控管理期间市民如遇交通管理的任何诉求,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会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服务。最后,记者也向常警官求证,已经被贴条的两辆车如何处理?对方回应:“那两辆车上贴的只是警告单,并不会给予罚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封控 无法挪车 西安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