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第一课@少年的你 走进西铁教育培训基地发现最美铁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26 20:51:0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iASBS0k0MQBZg4P.jpg

华商网讯 8月26日,来自西安市部分学校的22名小学生走进新落成了西铁教育培训基地,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感受中国铁路的发展变化。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商网在开学前夕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发现最美铁路”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华商网各平台全程直播。

西铁教育培训基地位于西安临潼车站北侧,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建成,占地104.48亩,涵盖车、机、工、电、辆各系统培训演练功能的10个专业26个实训室49个实训项目。基地建设集智能模拟与实训演练为一体,运用仿真模拟系统、多维度剖件和声光电效果,实现了实物化、实景化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826204038.jpg

走进基地,映入眼帘的5台不同型号的蒸汽机车立即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他们走进机车内部,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认真了解了蒸汽机车的发展历史和运用过程。这些火车头见证着铁路牵引机车的发展变革,它是老一代人的青春回忆,也唤起青年一代的奋斗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826204431.jpg

走进室内实训室,精心设计的铁路主题车厢、客运场景还原以及大量的图文和实物展示立即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基地讲师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铁路科普课,生动讲述了铁路的发展变迁及铁路科普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826204456.jpg

在机车驾驶舱,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机车启动、加速、制动停车,第一视角感受驾驶火车的真实环境,当了一把“火车司机”。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的走进铁路、了解铁路,知道了火车运行背后的原理,还通过换装当了“小小列车员”,在开学前夕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20826204051.jpg

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创新客运服务产品,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陕西国铁旅服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依托铁路运输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整合西安局管内11个站段资源作为研学点,设计推出的“追寻铁路历史,探索铁路秘密”“小小乘务员”“走进中国高铁 感受速度激情”等10余条主题研学产品,得到学校和教育机构的广泛认同,后续将进一步拓展铁路研学教育资源,根据不同群体研学需求,定制设计凸显铁路工业文化的精品研学课程,打造以铁路线为链条的高品质研学课程体系,助推素质教育提升。(记者 刘超 通讯员 焦键 郝艺霞 摄影 刘翔 )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