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8-27 20:31:29

  2022年8月22日,国家文旅部官网发布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专项推报拟入选名单,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物科普展魅力,温暖童心公益行”项目,作为陕西唯一候选项目进入公示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动物科普展魅力

  温暖童心公益行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是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全园占地2600余亩,展养着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等秦岭珍稀动物以及来自世界各地极富代表性的野生动物,动物种群、数量均居西北首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省市两级青少年教育基地、西安市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多年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秉承动物保护及科普教育特性,利用自身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专业的旅游讲解团队走进西安及周边地市的校园、社区,为学生及市民开展“动物科普展魅力,温暖童心公益行”动物知识科普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民群众了解动植物知识,成为引导游客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一扇窗口,不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指导思想,还向公众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秦岭野生动物园始终如一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弘扬正能量,先后举办了“逆行有你 陪伴有我”援鄂医护及家属畅游动物王国、九九重阳敬老踏秋畅游、“退役军人游园”“小葵花看西安”“残障儿童游园”“农民工子女免费游园”等多项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游园活动,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近万人次。通过公益活动,积极倡导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多家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动物科普巡游”、“动物科普进校园”“保护秦岭北麓生态、动植物科普进校园”“秦岭四宝进社区”等各种主题的动物科普宣讲活动,利用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册、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野生动物知识,积极倡导保护动物、保护生态、保护自然。活动覆盖西安、宝鸡、渭南、咸阳、铜川、延安、榆林、汉中及省外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甘肃天水等周边十余地市,共走进6000余所学校,惠及250多万学生,累计服务时长13000多小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以此次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为契机,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调整丰富科普课堂内容、形式,让科普课堂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常做常新,保持吸引力与科普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公益活动的组织,让更多游客走进动物园,了解动植物科普知识,提升环保意识,打造独具特色、品质化的志愿服务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上一篇:曲江凯悦酒店与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开展警企座谈活动,慰问一线交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