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8月29日西安中小学全员到校核酸检测 9月1日如期开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耿艳红 2022-08-28 15:00:41

  8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明日(29日),西安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体职教员工及学生免费有序到校做核酸检测,确保师生、保洁、安保、食堂、宿管等不漏一人。8月30日、31日,西安市中小学生实行错峰报到,9月1日将如期开学。

  师生全员到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西安市要求各校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所有人员均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距离,确保核酸检测闭环操作,人员不交叉。据悉,明日多个区县及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将全部下校,督查核酸检测及开学工作。

  记者看到,已有学校如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通过学校公众号紧急通知学生明日分批错峰到校做核酸检测,要求:学生带手机参加核酸检测,没有手机的学生,请家长申请“我的亲属码”,并打印,让学生携带;进入校门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束后到各自年级的工作人员处签名确认后迅速离开,不要在学校逗留。

  中小学实行错峰报到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西安市中小学将实行错峰开学。记者了解到,部分学校已向学生及家长发出错峰报到开学通知。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原定于8月28日上午举行的初一开学教育等工作,调整至8月30日上午进行,8月31日上午8:00,初一新生携带书包到校领取教材和校服;原定于8月30日上午进行的高一报到调整至8月30日下午2:00进行,学生携带书包,领取教材和校服。初二、高二、高三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下午2:00。西安市第六中学初中部要求初一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0日上午7点半,新高一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30日早8:30,新高二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早8:30。西安铁一中曲江第一学校昨日发出通知,将初一新生报到时间调整为8月30日8:30。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要求一年级新生于8月30日上午错峰报到,8月30日下午14:30 召开线上家长会。

  报到需带健康台账,陪同人员不能进入学校

  一、开学返校时,学生需要携带以下物品:学生《健康监测十四天台账》及《个人健康承诺书》,假期出省学生还须上交纸质版《节假日离省报备表》;学生返校时,须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自觉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按照防疫相关规定,报到期间只允许本人进校,

  陪同人员不能进入学校。

  5种情形暂缓返校

  同时,有以下情形的学生暂缓返校:1.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2.开学前7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3.健康码为灰码、黄码、红码的学生;4.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且观察期不满7天的学生;5.开学前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等症状或有出水痘、严重流感等传染疾病的学生。

  华商全媒体 耿艳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校 开学

上一篇:西安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