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入选全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

宝鸡新闻 陕西日报 2022-08-30 07:47:20

  本报讯 (记者 李宛嵘)8月19日,商务部官网公布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确定50个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宝鸡市成功入选。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在全国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通过全国推广经验,构建便民生活圈、打造便民服务链、提升民生幸福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宝鸡市积极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在不搞大拆大建的前提下,采用微改造、微更新等手段,全面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在绿地增量有限的情况下,宝鸡市见缝插针建设185处口袋公园、广场绿地、小游园,形成“5分钟社区口袋公园、15分钟城市公园、30分钟外围郊野公园”的多层次全时段绿色休闲圈;建成2985个医疗机构,居民15分钟就医圈基本形成;以城市社区为依托,建成社区养老服务场所119处,老年人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享受智慧新型养老服务;大力开展“厕所革命”,主城区每年新建20座、改造30座公共厕所,重点缓解市中心人流集散场所公共厕所数量少的难题。同时,针对市区商贸市场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宝鸡市新建了4个商贸市场、5座便民市场,极大方便了市民日常生活。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太白县发现川陕哲罗鲑野外种群:这一珍稀濒危物种在陕西存在一定种群数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