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网上贷款”新型电诈 莲湖公安精准劝阻挽救损失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2-08-30 15:41:34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8月28日,莲湖公安民警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合并“网上贷款”的新型双重电信诈骗,避免了群众财产损失。

  8月28日19时30分,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接到区反诈中心预警指令:“有群众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且不断操作网上贷款,请立即处置。”事态紧急,出警民警张卫峰立即驱车赶往预警地点,同步拨打当事人电话。谁料,当事人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无法实施先期劝阻,民警迅即加快脚步。

111.jpg

  “电话挂了 你正被骗呢!你还不知道。”就在女子操作转账的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及时出现,制止了她的行为,小丽(化名)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据小丽回忆,当日下午,她的手机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喂,你是小丽吗?我是某市公安局民警,你涉嫌刑事犯罪,请配合调查……”一听说自己涉嫌犯罪,小丽慌了神,她立刻询问对方自己该怎么做,她的这一反应也正中了对方的圈套。

  随后骗子告诉小丽,有人用她的身份证申请贷款,涉嫌刑事犯罪,需要小丽按照他的指示,在手机上操作贷款进行验资,只要小丽可以贷款成功且将所有钱款转入“验资账户”,那么她就是“清白”的。经过骗子精心设计的话术洗脑,大学刚毕业的小丽深信“自己是嫌疑人”且“案情重大、注意保密”。

112.jpg

  随即在骗子的“遥控”下,小丽到酒店开好房间,购买了一部新手机并安装十余种网贷软件“配合验资”。就在小丽已经操作数笔贷款准备转账之际,民警赶到现场,彻底终结了这场“骗局”,确认没有转账后才松了一口气。在出警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丽恍然大悟,卸载了全部“验资软件”和贷款软件,撤销了数万元贷款申请。由于民警及时上门劝阻,当事人未受损失,购买的新手机也已退还。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冒充公检法 网上贷款 新型电诈

上一篇:6月至7月群众呼声报告:聚焦小区及公共设施管理 着力化解矛盾改善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