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买商铺结果按揭办理不成功 开发商应该退100万首付却一直说走流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9-14 19:24:23

  \

收钱的时候,很快就到账了,到了退钱的环节,却是千难万难。

  张女士和老公在西安经营着一家中医诊所,由于之前的诊所门面就要到期了,于是考虑新购置一处门面房。

  5月12日,两人在雁塔区双桥三路上的万象春天小区1期门口看中了一个临街商铺,面积为113.94平方米,“售楼处工作人员称,原价是每平方米2.1万,最后将价格谈到了每平方米1.85万。”张女士说。

  与售楼处工作人员沟通后,双方确定商铺总价为2107890元,张女士决定按揭购买,当天就向支付了10万元定金。定金收款的收据显示,收款单位为陕西世纪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

  7月5日,在万象国际中心售楼处,张女士通过pos刷卡方式分两次向陕西世纪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支付首付共957890元,加上之前支付的10万元定金,她一共向陕西世纪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支付了1057890元,也就是房屋总价的50%。

\

  张女士回忆说,付完首付的当天,她便与公司财务人员前往银行办理按揭手续,“将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上交银行后,银行通知我回去等待结果。但从7月5日一直等到8月底,都没有消息。”张女士向银行打电话询问按揭办理进程,结果被告知“房产公司没有给银行提供在房产局备案的合同,银行无法办理按揭。”

  张女士十分疑惑,便询问售楼处工作人员具体原因,公司告知她“由于商铺当时商定的出售价格过低,有领导不同意,所以没办法批下来。”

  当时,张女士就和老公决定,如无法办理按揭,就申请退款。

\

  8月31日,张女士来到万象春天营销中心办理退款申请,“把交定金的票据、银行相关记录都拿到了房产公司,公司表示一周左右退款。”但截止9月14日,张女士仍未收到退款,“联系相关负责人,一直不接电话。”

  张女士提供的退款办理表中显示,商铺房号为11-30120,成交单价18500元,成交金额为2107890元,已交款金额1057890元,退款金额1057890元。

\

  14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雁塔区双桥路50号万象国际中心2号楼的营销中心。等候近半小时后,销售负责人张女士出面说,客户的钱是要退的,可他们公司要走正常的退款流程和财务付款流程,第一遍退款流程运行到了股东那里,股东签完后进行财务退款流程,并表示目前无法给出确切的退款时间。

  张女士说,9月2日,她们已经向陕西世纪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发过律师函,现在只想拿回自己的钱,如果仍不退款,将考虑走法律程序。

  文/实习记者 郭蓉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开发商

上一篇:6人获刑!碑林法院宣判《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以来首起恶势力团伙案件 下一篇:女子免费领取录音设备被骗30余万元 雁塔警方已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