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秦创原无人系统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举行

今日推荐 西咸新区 2022-09-21 16:41:45

  抢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提供支持。9月20日上午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秦创原无人系统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举行。

  西安市副市长孟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开兴,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仝保亚,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汉中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刘伟,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西咸集团董事长王军平,西安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刚,百度智能交通业务、西北区总经理冯晓雪出席本次活动。

Kb44brI8eMVd4kPN.png

  艾晨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将以这次论坛为新起点,下更大功夫完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政策、优化创新生态、聚集创新资源,强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秦创原总窗口形成更大的聚合力和影响力,奋力打造西北领先、全国知名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高地。诚挚欢迎各位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到总窗口调研考察,共享秦创原发展机遇,共绘智能网联汽车合作蓝图。

9X66c21nMtyEVfNV.png

  论坛现场发布了《西咸新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西咸新区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西咸新区鼓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若干措施》,从“产业链+创新链”两个方面入手,奋力抢占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新赛道,对促进研发、生产、服务、应用的良性互动,推进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ORHoCNh1ofp0Sc5u.png

  在签约环节,复杂深孔内轮廓智能数控加工技术项目、星速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自动驾驶智慧社区、小蚁多安——全球首款多机协同式清洁消杀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个人隐私保护平台、西安北腾航空无人机自动化机场项目、大载重无人直升机、面向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应用项目、鲲鹏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共9个项目与西咸新区签约,这些项目将为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形成补短板、强链条、增后劲的发展态势。

  在主题演讲环节,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许悦雷教授、百度智能网联何鹏博士、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科技政策与伦理研究主任宫超、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中心(陕西区域)产品运营总监施景华,分别围绕智能无人系统深度感知技术及应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态势、汽车产业创新布局、行业趋势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为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紧抓历史机遇、加速转型升级、支撑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献言献计,提供决策参考。

6z6YRRiVfZxWqyG8.png

  一年多来,西咸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初步形成了秦创原现象、营造了秦创原生态、探索了秦创原模式、打造了秦创原板块。与交大、西工大等11所高校签约共建15个科转平台,将智能网联汽车列入西咸新区主导产业链,规划建设了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等多个科创载体,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好了空间承载。加快建成总里程200公里的车路协同开放道路,围绕“车-路-云-网-图”,打造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区,实现了场景应用示范,为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秦创原无人系统高峰论坛

上一篇: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坪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耐磨地坪观摩会举行 下一篇:延安公安处治安支队组织召开全处联防保安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