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城区5个接种门诊可预约四价九价HPV疫苗各596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9-22 16:04:02

  9月22日,新城区疾控中心发布了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公告。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辖区居民可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不接受外辖区人员预约)。

  预约方式:

  01.申领电子健康卡。关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健康账户”→“点+申领电子健康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有卡用户可一键授权→成功申领电子健康卡。

  预约四价、九价HPV疫苗需要先通过人脸验证,辖区居民预约前请提前做好人脸识别验证。

  02.预约HPV疫苗

  预约流程:点击“疫苗接种预约”→选择疫苗种类→选择接种点→选择接种时间→确认预约→即可预约成功。

  预约时间:9月23日上午10时整开始。本次开放新城区五个接种门诊号源:长乐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山中心医院、韩森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计预约四价HPV疫苗596人,九价HPV疫苗596人,数量有限,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将于接种日在接种单位进行公示。

  首针预约成功,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照工作人员排好的时间内进行接种即可。

  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工作或居住证明(或户口本)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请遵守各单位防疫要求,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门诊接种,过期作废。

  接种对象及程序:

  四价、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均为9-45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接种禁忌症

  1、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

  2、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

  3、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

  4、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本次预约仅限新城区户籍或持有新城区居住证明的人群,外地户口在新城区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则上建议市民在所属地预约接种。

  宫颈癌疾病的预防,接种HPV疫苗不能替代宫颈筛查。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HPV疫苗

上一篇:银保监会提示租借信用卡风险 不要将自己名下信用卡出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