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实时监控超速夜间违规行车等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9-22 19:23:46

  9月22日,城西客运站内,西安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员正在认真查阅客运车辆台账、安全培训教育、驾驶员资质、应急预案工作等安全资料。

  同时,在华清池景区停车场里,交通运输执法队员详细检查灭火器、救生锤、安全带及旅游客车的轮胎气压、刹车安全性。

\

  随后,执法队员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全市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查看被检查车辆的安全行驶状态以及车辆、驾驶员营运证照。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安排部署,开展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深入运输企业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借助信息化监管手段实现全覆盖全时段“智慧监管”。

  据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队员介绍,全市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等多个监管系统可以实时了解车辆位置、速度、行驶状态等信息,能够有效对超速、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行车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报警和记录,使得交通执法插上了“智慧翅膀”。目前,已检查企业75家、客运车辆1000余台,查出安全隐患45个,已要求限时整改。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推进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行为

上一篇:追踪|花钱就能办“全日制本科学籍”?4万元学历辅导服务费已退 下一篇:加快行人过街时间 西安部分路口设置“行人二次过街”信号配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