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最新!商洛商州区餐饮业经逐店核查达到要求后拟有序放开堂食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9-23 07:32:07

  9月22日,记者从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区餐饮业在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前提下,经逐店核查达到要求后拟有序放开堂食。

  这些防控措施分别是:

  一、严格门店疫情管控。全区所有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在进店门口提倡采取加装视频监控设备等手段监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进门处设置专用工作台,张贴承诺书、明白卡、告知书;放置“行程卡”、“固定场所码”、酒精消毒液,小喇叭宣传。

  二、严格就餐人员管控。对顾客要求戴口罩、扫固定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及核酸检测结果,消毒、间隔一米排队等防疫措施;对未戴口罩,不扫场所码与行程卡,72小时未做核酸检测的一律不进店不售卖。对不能操作智能手机的特殊人群,门店防控人员对其进行详细身份信息登记,查核酸检测信息;严格按照区防控办近期发布的就餐人数规定,不承接大型聚集性活动,落实错峰限流等措施。

  三、严格落实晨晚检测。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执行每天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持健康合格证明上岗,餐饮服务人员每日早晚各一次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工作期间必须穿戴干净的工作衣帽、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气喘、腹泻及手部外伤等情况的要及时调离工作岗位,立即送医就治。

  四、严格农村家宴管控。农村家宴严格实行报备管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主办方在家宴办理前三日务必向辖区镇(办)人民政府登记备案。

  五、严格食品安全管控。食品经营操作间关键部位视频监控设备必须规范运行,对原有智慧监管设备自行修复,能正常运行;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荤、素分开,防止交叉污染;严禁使用腐烂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加工食品;食材购进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自觉落实“长江禁捕”规定;餐用具清洗消毒后方可使用,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每次进行清洁消毒;集体聚餐要做到全品种留样;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

  六、倡导文明用餐风尚。餐饮经营单位必须在场所内醒目位置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每张餐桌摆放“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和使用“公勺公筷、反对浪费”等内容的温馨提示牌;餐厅内设置有明显标识的“公勺公筷公夹”的准用存放区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经营业主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据了解,餐饮门店堂食需采取分片区审批,需要堂食的经营门店需按照所在路段向各自片区的督查组提出申请,由督查组现场审核同意后,统一发布通知,方可堂食。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餐饮经营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及时向社会曝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堂食

上一篇:商洛市商州区2022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