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修理厂与保险公司员工合伙伪造事故现场骗保费 高新警方揭开诈骗团伙骗保“套路”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9-27 07:01:40

  伴随着系列保险诈骗案的告破,西安公安高新分局揭开了不法分子利用修理厂为掩护 ,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合伙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保险费的“套路”。9月26日,记者从高新警方获悉,这一诈骗团伙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一起保险诈骗报警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26日,公安高新分局办案民警介绍,这起案件还得从今年6月初的一次报警说起。当时,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高新区辖区多家汽车修理厂涉嫌利用伪造事故现场诈骗保险。接警后,高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专案组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一个以刘某锋(男、44岁)、郇某莲(女、51岁)、王某亭(男、31岁)、付某军(男、41岁)为核心的盘踞在西安市多年的特大系列保险诈骗团伙。

  8月30日凌晨,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出动40余名警力前往汽车修理厂、犯罪嫌疑人家中等8处地点同时抓捕,将这一团伙中的4名主要成员及其他涉案人员共计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突审,刘某锋、郇某莲、王某亭、付某军4人对他们结伙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他涉案人员也承认了将驾驶证借给该团伙成员实施诈骗的行为。

  经查,自2015年以来,刘某锋、郇某莲利用合伙经营汽车修理厂的便利,伙同王某亭利用事故车主修车的机会,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公司更多的保费。作案时,他们安排员工先给车辆安装废旧配件,然后对事故车辆二次撞击,并扩大受损部位。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私下联系保险公司多报修理费用,以达到骗取更大保险金的目的。

  警方揭开诈骗团伙骗保“套路”

  2017年,刘某锋得知之前的朋友付某军在高新区某保险公司担任现场勘查部经理后,为了获取更大利益,刘某锋、郇某莲两人主动联系付某军,在多次推杯换盏中,3人达成共识。随后,他们商议,由郇某莲出资购买宝马、奔驰等二手高档车登记在其家人名下,刘某锋、王某亭等人负责事故现场摆拍,并用其他人员的驾驶证报保险,付某军在保险理赔及现场勘查过程中提供便利。在获得保险理赔金后,付某军按月获得理赔金额20%的提成。刘某锋、郇某莲二人由刚开始的“小打小闹”发展成了后期职责分工明确,具有专业化、产业化、链条化的职业保险诈骗团伙。警方调查发现,这一团伙涉及诈骗保险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这一团伙实施诈骗涉及近10家保险公司,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 记者 王涛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修理厂 保险公司 事故现场

上一篇:绝杀东北虎收获两连胜 西北狼逼近“冲超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