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西安外环高速大环线9月28日全线建成通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27 07:04:45

  环线对于城市交通的意义不言而喻,高效的城市环线能将城市内部各个片区紧密地连在一起,贯通不同板块,形成快速通道,避免交通流量高度集中在中心区域,有效缓解中心城区拥堵。被称为西安“五环”的外环高速公路,其南段将于9月28日通车,这标志着西安外环高速大环线实现了全线贯通。

  完善区域路网  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

  据介绍,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连接了京昆、包茂、福银、沪陕四条国家高速公路网,并与在建的鄠周眉、即将开工的西高新至天桥等高速公路相接,与已建成的西咸北环线、连霍高速公路、渭玉高速公路共同组成大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环形交通圈。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是满足大西安快速过境和交通转换需求的重要基础设施,我们在这个项目,首开了全省大规模使用路面3D、无人摊铺技术的先例,并进行了一系列施工技术创新实践,为项目优质高效完成提供了技术保障。”项目经理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下属陕西路桥集团路面公司张高科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西安城市骨架不断拉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绕城高速公路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功能叠加,拥堵问题日益突出,西安外环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后,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将与北段等高速公路在西安外围形成270公里的大环线,能够及时分流货车及过境车辆,极大缓解西安绕城高速交通压力,促进绕城高速畅顺通行。对拉大西安发展骨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路网通行效率、服务群众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精筑品质工程  助力西安都市容量再扩大

  西安外环(南段)起于西安市鄠邑区谷子硙,途经西安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三个区(县)共17个街办103个自然村,项目建设能够促进城市规模发展,贯通沿线历史人文脉络,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对加快西安中心城市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正是因为深刻认识到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项目的交通意义、人文意义、经济意义,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作为项目承建方,从建设之初,就始终坚持‘讲团结、顾大局,善合作、树正气,出业绩、惠职工’的工作方针,从施工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多个方面系统策划、科学论证、精心组织,保障人员、设备和技术投入,加强与上级单位、沿线政府、业主等各方沟通协调,精心构筑内实外美的优质精品工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涛介绍。

  记者了解到,外环高速南段建成通车后,除了周至,西安的所有区县、开发区,将全部纳入外环高速的通勤范围,进一步强化西安在省内乃至国内的交通枢纽地位,是加快形成大西安1小时通勤圈、关中城市2小时交通圈、国内3小时辐射圈、全球3日航空圈的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笔,它全幅拉大了西安的城市发展骨架,进一步提高了西安城市功能定位,必将以其独特的文化旅游联通、交通枢纽联动、区域经济带动三大职能,在今后古城发展历程中熠熠闪光。

    何俊龙 本报记者 张艳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外环 高速 大环线

上一篇:修理厂与保险公司员工合伙伪造事故现场骗保费 高新警方揭开诈骗团伙骗保“套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