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太极拳项目,圆满举办!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9-27 09:45:58

  “我参与•我健康”

9月25日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曲江新区分区赛太极拳项目

在唐城墙遗址公园开赛

来自曲江登高路社区、金地天境社区

曲江中心社区、翔悦路社区等

12个社区的13支队伍参与比赛

  

太极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传统太极拳门派众多,常见的太极拳流派有陈氏、杨氏、吴氏、武氏等派别,各派既有传承关系,相互借鉴,也各有自己的特点,呈百花齐放之态。由于太极拳是近代形成的拳种,流派众多,群众基础广泛,因此是中国武术拳种中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一支。

微信图片_20220927094751.png

  由于太极拳的主要受众是老年人,因此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多为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他们需要在二十四式、陈式、杨式、吴式、武式等传统太极拳中任选1套,任选音乐进行比赛。

  比赛开始后,只见参赛队伍的成员们气定神闲,闪通臂、转身搬拦捶、如封似闭、十字手、收势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柔与力的碰撞。

  极拳讲究“有意无意是真意”。只见参赛选手们先在心,后在身,以心行气,以气运身,将一个个动作通过意念准确的反映到肢体语言上,做到了心神合一,他们的动作连贯圆活,上下相随,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具有独特的气势。

  太极拳能够祛病,强身,延年益寿,因此在社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此次赛事,也向更多群众普及了太极拳这项运动,让老年人得到了展示的平台,对弘扬传统文化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广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27094819.png

  经过比拼,来自龙游北路社区的队伍获得比赛冠军、来自金地天境社区二组的队伍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20927094822.png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