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64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9-27 20:08:18

  在西安市临潼区相桥镇,有一位普通的农村女性,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毅然做出献身医学的决定,要求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她叫魏金侠,生于1958年,勤劳善良、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伴随其一生。她热爱教育事业,曾在1979年至1986年在当地的小学当老师,是深受当地孩子们和村里人尊重的魏老师。不幸的是当她40岁时,丈夫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养育四个儿女。为了支撑家庭,她从学校出来自己创业,做生意、干家政,她又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女强人。在她的努力拼搏和精心教育下,4个子女都长大成人,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

  然而命运对于魏金侠来说总是坎坷的,她不幸身患重疾。在与疾病斗争的过程中,有一次她通过新闻看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王玉琦教授在身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事迹,使她萌生了一个想法,将来也要捐献遗体和角膜。在传统观念深厚的农村地区这无疑是一个大胆而超前的想法。她随即将想法告诉了子女,并郑重的对子女说:“你爸生病去世了,我现在也得了重病,如果我的遗体能对疾病研究发挥作用,我觉得就值了。我一定要捐献遗体。”面对她的坚定信念,所有子女和亲属都被深深感动,都支持她的选择。

  随后,她的儿子张新建先生联系了西安市红十字会,并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网上做了报名登记,魏金侠又成为一名光荣的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9月25日晚21点,魏金侠走完了自己坎坷而又奋进的人生路。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和陕西省红十字眼库的工作人员连夜赶到她的家中,在所有亲属的见证下,完成了她生前的愿望--成功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她用自己的方式,用大爱延续了生命的美丽,成为一名神圣的“大体老师”和“光明使者”。

  温馨提示:

  有愿意申请成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的朋友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登记或咨询。

  (一)申请人可直接上网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点击“我要登记”进行报名登记。

  (二)可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网站点击“人体器官捐献”转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操作登记。人体器官捐献”转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操作登记。

  (三)可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手机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加入”选择“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转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操作登记。“我要加入”选择“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转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操作登记。

  (四)申请人可到西安市红十字会或各区(县)红十字会现场办理登记手续。

  (五)对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的申请者,可联系西安市红十字会、各区(县)红十字会预约上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六)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电话: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电话:86787762、15309231138。办公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166号凯瑞I座11楼1109室(乘坐地铁4号线可在凤城十二路站A口出向北走约100米;公交车可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下车,步行约150米可到)。、15309231138。办公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166号凯瑞I座11楼1109室(乘坐地铁4号线可在凤城十二路站A口出向北走约100米;公交车可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下车,步行约150米可到)。、15309231138。办公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166号凯瑞I座11楼1109室(乘坐地铁4号线可在凤城十二路站A口出向北走约100米;公交车可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下车,步行约150米可到)。

  各区(县)红十字会办公电话已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可以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官网、百度等进行查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上一篇:长安号成“五最班列” 今年已开行3005列 下一篇:杨凌示范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5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