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尚!西安60岁老人退休当天办遗体捐献手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05 07:40:22
[摘要]1月4日,薛奋利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既完成了已故老父亲未完成的心愿,也给自己了一份特殊的生日和退休礼物。

  1月4日,薛奋利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既完成了已故老父亲未完成的心愿,也给自己了一份特殊的生日和退休礼物。

  薛奋利是长安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一名普通职工,1月4日是他退休的日子,也是他的生日。下午3时许,他带着自己和儿子的身份证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

  “我父亲一直有这个想法,但去世太突然未能实现。”薛奋利说,自己想替父亲完成心愿。他和老伴儿、儿子商量,老伴儿尽管不忍心,但最后都选择支持他。薛奋利便决定在自己退休这天办理手续。

  经了解,办理遗体捐献手续需要本人及执行人(直系亲属)一同前往。1月4日,因儿子上班走不开,在和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徐自力沟通后,对方同意可以电话沟通并携带两人身份证前往办理。薛奋利填写了申请表后,徐自力给他讲了捐献过程,颁发了感谢状并拍照留念,还参观了纪念园,纪念碑上刻着每位捐献志愿者的名字。

  薛奋利说,遗体捐献除了完成父亲遗愿,也希望能在退休后再次回馈社会,“希望能给自己一种正能量和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薛先生的志愿捐献行为非常高尚,在60岁这天办理手续对他来说也很有意义。”徐自力说,接收的遗体主要用于教学和科研。如果志愿者有捐献意愿,可致电咨询。办公室电话:029-82656008(仅上班时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薛奋利 西安交通大学

上一篇:为让家属将老人接回家过年 西安多家养老院春节期间将加收费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