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关注斯里兰卡爆炸新闻 西安一保洁员决定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4-26 07:17:55
[摘要]市民肖女士昨日打进华商报热线,想咨询捐献遗体和角膜事宜,“我是个保洁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民肖女士昨日打进华商报热线,想咨询捐献遗体和角膜事宜,“我是个保洁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肖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最近一直在关注斯里兰卡爆炸的新闻,为在爆炸中伤亡的人心痛。这种悲痛让她越来越坚定一个想法:死后捐献角膜和遗体。肖女士今年50多岁,身体健康。两年前,她就决定要捐献遗体和角膜,只是不知道如何联系相关机构。

  “我老公十几年前就去世了。我文化水平不高,一直打零工赚钱。现在是一家公司的保洁员,除了工作,剩余时间我都在看书。”肖女士洒脱地说,“人总有一死,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把遗体捐献出去还能用于医学研究,发挥价值。”记者询问是否需要和家属商量,肖女士说自己可以做主,“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身边人会理解和接受的。”

  记者把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徐自力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肖女士。

  徐自力介绍说:“遗体捐献完全遵守‘自觉、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者先在遗体捐献中心领取一份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捐献者本人及接受捐献方各持一份,填写完毕后签字盖章,接受捐献方会向捐献者颁发‘感谢状’。捐献者正式捐出遗体后,还会向捐献者家属颁发‘捐献证书’。”徐自力说,捐献者可拨打029-82656008联系,他们可以上门签署捐献申请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眼角膜 保洁员

上一篇:西安博士生丢失身份证后名下多出65条违章 分属十多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