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把爱延续!西安2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让4人重见光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6-08 07:43:10
[摘要]5月28日晚,西安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人员接到马女士爱人的电话,马女士因病去世,要求捐献遗体器官。

  正是他们的大爱精神,使得4人重新获得了光明。

  5月28日晚,西安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人员接到马女士爱人的电话,马女士因病去世,要求捐献遗体器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交大医学部、西安市眼库工作人员,当晚9时赶到马女士家中。据介绍,2017年,马女士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她的遗体将用于医学科学教育,马女士的眼角膜成功使汉中洋县51岁男性患者和甘肃51岁男性患者复明。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人员接到魏先生夫妇电话,要求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月30日上午,工作人员接到魏先生家属电话,魏先生去世,工作人员随即赶到医院,在魏先生的病床前举行了最后的告别仪式。2天后,魏先生的眼角膜成功移植,使两名患者成功复明。他们分别为西安一66岁的女性患者和甘肃一51岁男性患者。工作人员将此信息反馈给魏先生老伴,老人只说了一句话:“我们知道他的眼睛还看着我们就够了,希望复明的患者幸福健康。”

  昨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他们已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57人,6人成功实施了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5个生命得以挽救,眼角膜使12人复明,共计18人受益。

  西安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咨询电话:029-86787762。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眼角膜 志愿者

上一篇:西安一物流公司挪用百万代收款后停业 女商户下跪讨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